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8011

专家文章

质疑和批评让我们做得更好 2012-12-22

标签:

  4月19日凌晨4点,我们踏上了前往上海五项管理学习的路。学成归来以后,更加清晰了:合理安排时间,制定良好的计划,并扎扎实实地执行这是我必须做好的保证。

  我们行政人力资源部,在公司内部应该是专业的咨询队伍,良好的服务、支持与每个部门才是价值应有的体现。把内部的制度、体系更加扎实更为有效,这才是我们必须认真考虑,好好把握的问题。面对其他部门更加完美的要求,和对不懂的问题提出疑问,或者对不足提出质疑和批评的时候,我们不能不去想,不能不贴近现实地去做。通过实践证明,沟通是关键,人际关系的处理决定成败。

  6月2日邵总带队我们巡查办公室、车间、食堂、宿舍。走过的每一寸地方,无不呈现出落实到位、执行到位的重要性。面对这一切,邵总不紧不慢地和我们一起找问题,一起找解决的思路和办法。而我们呢?平时天天说管理,可管理的价值体现到底在哪里?面对企业的最基本的卫生都没有达标,产品的位置摆放都没有按标准执行,我们的管理还有多少的漏洞,还有多少的熟视无睹?平时面对质疑的时候,我也曾急躁过,我也曾怀疑过,我也曾徘徊过,甚至哭泣!

  邵总的平静来自于她对我们的爱。邵总的爱来自于她对我们的期待。邵总的期待来自于她希望我们快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快速改变和提升。让我感动、让我顿悟、让我惭愧。因为事实证明,我们还不够专业,只是把工作当成工作在做,做过了就算做好了,扣分了就相当于抵过了,问题还是在那里依然没减。这一刻,我接纳了我自己的缺点、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即躲在那里可怜自己。但我仍然不敢面对和正视自己的胆怯,正是在这次五项管理学习的过程中,正是这次邵总帮我和小吴的坦诚沟通。我看到自己有多么卑微,多么不值一提。

  今天我有大声朗读《羊皮卷》——今天,我开始新的生活。今天,我爬出满是失败创伤的老茧。

  在这里,我要感谢那些信任和支持我们的人,你们的支持,使我们拥有前进的动力。

  在这里,我要感谢那些质疑和批评我们的人,你们的批评,使我们不断反省,从而做得更好。

  在这里,我承诺,通过我们全体东方巨龙人不懈的努力,把工作做扎实,让大家看到一个积极行动、努力改进、不断进步的行政人事服务团队。努力打造透明、公开、优质的行政服务团队。

  接纳你自己——正如心理学家卡尔罗杰斯所说:矛盾在于,当我完全接纳自己时,我就能改变自己了。如果你担心别人怎么想你,那是因为你对他们的意见,比对自己更有信心。真正的信心来自接纳自我,包括优点和缺点,而非依赖别人肯定。于是我决定打开自己的心扉,和自己对话。

  不再把焦点放在自己身上。有安全感的人会忘记自己,所以把焦点放在如何改进上,这样一来就可以以正确的心态面对质疑和批评,甚至反过来服务质疑和批评的人。如果我什么都不做,不仅不能提升自己更无法权释他人的质疑和批评。(义乌人力资源协会秘书长、浙江巨龙箱包有限公司刘凤仙)

  2012-12-12-19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其它 |   浏览数(700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