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942

专家文章

提升优质服务就是最好的客户管理 2012-12-15

标签:

  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企业产品差异化程度不断降低,消费者选择上不断的扩大,顾客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如何做好客户管理,提升优质服务,建立企业品牌,增强企业的竞争优势,是所有企业永恒的问题。

  如今是服务盛行的年代,顾客的满意度是衡量服务好坏的惟一标准,许多企业都存在同样的问题,只注重销售环节,却忽视了售后服务,要知道,如今的市场不只是把产品卖出去那样简单,商品营销不仅包括对商品本身的销售,还包括对其售后服务这一重要环节的营销;企业应在服务的基础上销售,售前与售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售前提高一线员工的综合素质,加大培训力度,增加员工的服务意识是做好企业客户管理前提条件,服务人员是代表着企业形象,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以优质服务与客户建立信赖的桥梁;同时企业在重视前期销售工作,也要建立售后服务平台,如果企业忽视了商品售后服务工作,很有可能许多客户就成了一次性的交易,而在选择第二次同类型商品的时候可能考虑其他服务更为满意的企业产品取而代之。顾客是企业利润的来源,避免短期利益,企业要长久发展务必提升售后服务,利用售后服务增加与客户进行沟通的机会,本着“顾客第一”的服务理念,商品出现问题,或是客户使用商品时的困惑,根据客户的需求,服务人员用规范的企业行为和务实的做事风格来解决,使客户在售后服务中更佳了解和认知企业,让客户对企业的产品、服务、信誉建立信任感并值得依赖,树立企业品牌形象,从而达到长期合作的目的。

  客户的满意度关系到公司整体运营情况,做好客户管理,赢得市场领先地位,促进企业持续发展。

  2012-12-14肯思特咨询为义乌蓝鸟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如何做好客户管理》的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营销管理 |   浏览数(754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