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861

专家文章

承担责任就是能力的体现 2012-11-27

标签:

  俗话说“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在这个世界上,责任是一种生存法则,任何人都不可能脱离责任而生存,从我们呱呱坠地开始,责任就时时刻刻伴随着我们,无论对家族、对工作、对社会、对国家都需要承担责任并履行相应的使命。

  在职场生涯中,许多人认为承担责任是一种精神压力,太繁重,太劳累,遇到问题怕承担责任,处处为自己寻找理由,把责任推的一干二净,这是一种缺乏责任心的体现,一个缺乏责任感的人,不仅会失去身边同事的信任和尊重,更失去的是企业对他能力的认可,只想着逃避责任、坐享其成,事业上不可能有收获;只有付出,才有回报,一个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人,他会比别人付出更多,比别人更努力,比别人更辛苦,遇到问题从不沮丧,更不为自己寻找借口,勇于承担责任,他的勇气和精神向企业证明自己的能力与价值,是值得上司的信赖,只有得到老板的赏识,才有可能被赋予更多的使命,才有资格获得更大的成就和荣誉。因此承担责任是证明能力的最好方法。在企业中,每个员工都一定要做好自己职责内的事情,可这并不表示各自为政,对工作负有高度责任感,不但要求做好自己工作范围内的事情,还包括你对一个组织整体所倾注的行动,企业中明确责任的方向只是告诉企业的所有员工,整个企业的发展需要每一位员工的共同协作,唯有如此才能确保企业的整体利益,唯有每一位员工用高度的责任感彼此协作,企业才会不断的壮大。

  承担责任,是一个人的基本职业素养,是一个人的内在品质,更是一个人的能力体现,一个人担当的责任愈多愈大,就证明他的价值愈大,责任随着你的地位和权力的扩大而加重。

  2012-11-26肯思特咨询为义乌富佳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责任vs能力》的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素质模型 |   浏览数(715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