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915

专家文章

礼行天下 2012-10-09

标签:

  礼仪是一个人是否有道德的基本评价标准,做人先学礼,无论是职场还是社交人士,都要懂礼仪、行礼仪。行礼仪讲文明一直是社会所提倡良好风尚。

  办公室是公司工作人员的公共场所,办公人员遵守礼规礼仪,是职场人士的基本要求,根本不需要被人刻意强调。在很多企业都有制订和张贴着礼仪规范,但是在繁忙的工作中,很多办公人员都忽视了办公室里的礼仪。办公礼仪是同事之间人际关系和谐的基础,如在公司内与同事相遇应点头、微笑、问好会使同事之间相互敬重、礼貌待人,真诚合作、求同存异、和谐相处。礼仪是代表着企业形象,员工在的仪容仪表上要整洁、端庄,例如办公场所要按照规定的服装,不能浓妆艳抹,不宜用香味过重的香水等。行为举止上要保持优雅的姿势和动作,俗话说:“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在接听电话或与客户交谈的言语上谈吐要清晰、语气平稳,礼貌用语;对于公共环境,不在公共办公区吸烟、扎堆聊天、大声喧哗影响他人工作,不得随意吐痰乱扔垃圾保持公共环境卫生等等。办公室礼规礼仪涵盖的范围不小,人人行礼仪,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

  现代礼仪的主要职能,从个人的角度来看,一是有助于提高人们的自身修养;美化自身;二是有助于信息沟通,促进人们的社会交往,改善人们的人际关系;还有助于净化社会风气。从企业的角度来说,礼仪是企业文化、企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企业形象的主要附着点,可以塑造企业形象,提高顾客满意度和美誉度,并最终达到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目的。

  人无礼,无以立,以礼行天下,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一个懂的礼仪的人,就会受人尊敬,被企业所重用,是社会所需。一个懂礼仪的人就会在社会上有更好的立足空间。

  2012-10-08肯思特咨询为义乌富佳饰品有限公司文员《办公室人员礼规礼仪》的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职场礼仪 |   浏览数(616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