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954

专家文章

不仅要满足消费者的生理需求,也要满足心理需求 2012-08-31

标签: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丰富的条件下,人们在基本的生理需求等到满足之后,也逐渐开始对心理需求,获得心理或精神上享受的追求,客户需求及其满意度逐渐成为营销战略成功的关键所在。所谓市场营销,就是在变化的市场环境中,旨在满足消费需要、实现企业目标的商务活动过程,包括市场调研、选择目标市场、产品开发、产品促销等一系列与市场有关的企业业务经营活动。

  很多企业都误认为市场营销就是销售,其实,销售只是营销的其中一种方式,销售是把产品卖好,是在销售企业已有的产品、把现有的产品卖好,是用企业原本的服务和现有的产品的特点来吸引顾客,它本身更注重的是销售的技巧和方法,这种大部份的客户只有在生活需要时才会购买公司的产品,往往更多是满足于消费者的生理需求。但营销不同,营销是通过满足和创造消费者生理和心理的需求,是通过市场调研、市场推广、品牌策划、销售、客户服务一体系的工作。是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而创造出的产品和服务。

  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其实就是一场企业的市场营销的战争。顾客购买产品是生理需求的基本目的,如何让顾客无此需求时购买我们的产品,让他们认识到此产品也是生活中的必须品,那就要看企业的市场营销策略是否有创新,挖掘潜在消费者,刺激消费者的购买公司产品的欲望。

  市场营销管理是企业的需求管理,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保障。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企业的市场营销战略必须及时创新和调整。在当今社会是以消费者服务为理论,发现和创造消费者的需求,企业不仅要满足消费者的生理需求,同时也要满足心理需求,只有当消费者得到满足,才得以实现企业的利益,创造财富。如果一个企业不善于迎合顾客心理无论其产品质量如何高,都无法获得巨大的收益。

  2012-8-30肯思特咨询为义乌蓝鸟饰品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基本功》的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营销管理 |   浏览数(1136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