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924

专家文章

经理人必须学会辅佐上司 2012-08-28

标签:

  人,是企业独一无二的资源,企业必然存在上司与下级的关系,上司和下级是一种相互依赖的关系,如果关系处理不好,双方都无法有效工作。下级只有在上司允诺的前提下,才可能有效地完成工作。也就是,下级都要依靠上司的支持、了解和信任。下级是上司决策的执行者,上司的工作任务和目标需要靠下级的执行和协助来完成。

  经理人,企业的中层干部,既是管理者,又是被管理者,权位不大,职位一般,却是对上负责,尽心尽力执行上级领导的决策,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对下发挥带动作用,引导部门人员把事情做好,使其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的关键岗位人员。

  要成为一名经理人,不仅要拥有非常专业的企业管理知识、丰富的管理经验,最主要的是要学会如何辅佐上司,为上司分忧解难,完成组织的工作目标。辅佐上司首先上司交代下来的事要做好,把事做好,不仅仅只限于上司交代的完全被动的事,企业给经理人的权威,就是要把属于自己工作职责份内的事做好,经理人的管理领域,需要经理人担起责任,主动开创,带动部门人员,发挥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团结努力。其次要注重与上司沟通,尊敬上司,不要轻视上司的存在,遇到重大的事情时,要及时通报和请示上级,不要让上司最后一个知道信息的人。最后要积极帮助上司,理解上司,上司的每一个决定,都有他自己的理由,也许有的下属认为他的某一项决定是不明智的,但是他的决定是经过一番思考才做出的,经理人应注意倾听上司做出的决策,并发挥自己的专长,以上司可以接受的方式提出见意,帮助上司做出选择,解决问题。

  辅佐上司是经理人的工作职责,是发挥上司所长,弥补上司不足,帮助上司解决问题,使其企业取得最佳业绩,达成组织工作目标。

  2012-8-27肯思特咨询为义乌富佳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经理人与组织》的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生产经理 |   浏览数(406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