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永炬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刘永炬老师公司长年寻求高端合作者高级咨询顾问有意者请将简历发送至邮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34
  • 博客访问:2864637

专家文章

刘永炬谈:营销推广是有原则的 2008-12-05

标签:

 前一篇我们谈到了营销推广是一个系统,那么在这个系统里面就存在很多的原则。只有认真地遵守这些原则,一步一步地进行运作,才有可能达到我们推广的目标,启发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的购买需求。

任何一个推广行为都需要找准要告知的对象,这里面就有两个问题需要注意,一是要告诉谁,二是要告诉什么内容,也就是说要把产品或品牌告诉目标消费者,启发出消费者的需求,那么我们不仅要找到消费者是谁,还要找出要告知的产品核心概念。

如果定位出了错,那么为任何一个广告和促销所花的每一分钱都不会有结果。

很多企业在市场上投放了巨资做广告,企业认为自己有创意,事实上他们认为的这种定位,大多都只是一种创意的表现而已。

那么,推广中的定位原则又包涵哪些内容呢?

在推广的市场定位中,首先要将我们产品的消费人群,面向的推广人群,及具有购买力的人群进行准确定位。有的时候,这三者是不统一的。关于这一点,我们再后面的章节中还会详细论述。

其次,我们要知道产品在市场中的定位,也就是产品在消费者的内心深处应该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是属于高端品牌,还是低端品牌;是高价位的,还是低价位的等。

做推广的时候还应该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们不能什么都想要,那到最后肯定我们什么也得不到。有的企业看到市场好了,马上就把推广的目标做到很大;看到市场不景气,马上又缩小目标。这样做从逻辑上来说是没有问题的,做营销应该根据环境的变化适当地改变原来的规划,但是我们也不能变得太快,不然会让我们迷失方向的。
另外,做推广也不要直接为了结果。比如说,如果做产品上市推广,需要先铺货,才能获得结果;推广行为也要符合这个原则,不能直接希望获得结果。如果是直接为了这个结果,那就需要足够多的耐心和资源支持才行。

最后,在制定推广策略的时候,一定要有阶段性的任务或者需要在短期内迅速完成的目标。同样,有些目标,也需要通过很多推广方式和其他营销努力来完成。

这些不同的目标有不同的推广节奏,需要利用一些策略来完成。

类别:营销案例 |   浏览数(53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