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永炬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刘永炬老师公司长年寻求高端合作者高级咨询顾问有意者请将简历发送至邮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34
  • 博客访问:2864640

专家文章

在hidao价格的高低,谁说了算 2008-07-22

标签:

       关于新产品上市的诸多胡来行为,还有一点我不得不提,那就是很多产品在市场上的售价,都是企业决策者的主观臆想。

       我就遇到过这样一位老板,当时他正在给自己的一个保健产品定价,准备把他的这个产品定在 100元左右。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这样只要我能卖多少,就可以捞回投资了;而我知道他这个产品的目标人群是中老年人,其产品成本也只有几元钱。这位老板的定价行为显然不是针对市场的。

       当然,这位老板的另一个理论就是,如果价格太低,消费者就可能认为你的产品不好。这种从主观上去分析一个功能性产品的人肯定不仅仅只有他一人。

       其实这完全是胡来了,大家说对不对?

       一般来说,在新的产品上市阶段我们的定价方式是这样的:首先了解产品上市的需求潜能,如果这个产品有一个广泛的市场需求空间,那么价格可以低一些;同时还要考虑产品的购买频率,如果是一个高购买频率的产品,定价也是要低一些;最后还要考虑产品需求人群的购买能力和产品流动起来时的生产成本等等。

       如果我们总是凭着自己的主观臆断来定价的话,本来可以启动起来的市场,也可能会因为价格因素而夭折了。
这就有些太可惜了。 

类别:营销案例 |   浏览数(658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