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增明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中国红色管理研究员。“******的管理在军队”!提高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64
  • 博客访问:646118

专家文章

股神投资法则 2009-05-18

 

 

一、赚钱而不要赔钱
 
  这是巴菲特经常被引用的一句话:"投资的第一条准则是不要赔钱;第二条准则是永远不要忘记第一条。"因为如果投资一美元,赔了50美分,手上只剩一半的钱,除非有百分之百的收益,才能回到起点。
 
  巴菲特最大的成就莫过于在1965年到2006年间,历经3个熊市,而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只有一年(2001)出现亏损。
  
二、别被收益蒙骗
 
  巴菲特更喜欢用股本收益率来衡量企业的盈利状况。股本收益率是用公司净收入除以股东的股本,它衡量的是公司利润占股东资本的百分比,能够更有效地反映公司的盈利增长状况。
 
  根据他的价值投资原则,公司的股本收益率应该不低于15%。在巴菲特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中,可口可乐的股本收益率超过30%,美国运通公司达到37%
  
三、要看未来
 
  人们把巴菲特称为"奥马哈的先知",因为他总是有意识地去辨别公司是否有好的发展前途,能不能在今后25年里继续保持成功。巴菲特常说,要透过窗户向前看,不能看后视镜。
 
  预测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个办法,是计算公司未来的预期现金收入在今天值多少钱。这是巴菲特评估公司内在价值的办法。然后他会寻找那些严重偏离这一价值、低价出售的公司。
  
四、坚持投资能对竞争者构成巨大"屏障"的公司
 
  预测未来必定会有风险,因此巴菲特偏爱那些能对竞争者构成巨大"经济屏障"的公司。这不一定意味着他所投资的公司一定独占某种产品或某个市场。例如,可口可乐公司从来就不缺竞争对手。但巴菲特总是寻找那些具有长期竞争优势、使他对公司价值的预测更安全的公司。
 
  20世纪90年代末,巴菲特不愿投资科技股的一个原因就是:他看不出哪个公司具有足够的长期竞争优势。
  
五、要赌就赌大的
 
  绝大多数价值投资者天性保守。但巴菲特不是。他投资股市的620亿美元集中在45只股票上。他的投资战略甚至比这个数字更激进。在他的投资组合中,前10只股票占了投资总量的90%。晨星公司的高级股票分析师贾斯廷富勒说:"这符合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不要犹豫不定,为什么不把钱投资到你最看好的投资对象上呢?"
  
六、要有耐心等待
 
  如果你在股市里换手,那么可能错失良机。巴菲特的原则是:不要频频换手,直到有好的投资对象才出手。
  巴菲特常引用传奇棒球击球手特德威廉斯的话:"要做一个好的击球手,你必须有好球可打。"如果没有好的投资对象,那么他宁可持有现金。据晨星公司统计,现金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配比中占18%以上,而大多数基金公司只有4%的现金。
巴菲特价值投资法则
第一法则:竞争优势原则
  好公司才有好股票:那些业务清晰易懂,业绩持续优秀并且由一批能力非凡的、能够为股东利益着想的管理层经营的大公司就是好公司。
  最正确的公司分析角度-----如果你是公司的唯一所有者。
  最关键的投资分析----企业的竞争优势及可持续性。
  最佳竞争优势----游着鳄鱼的很宽的护城河保护下的企业经济城堡。
  最佳竞争优势衡量标准----超出产业平均水平的股东权益报酬率。
  经济特许权-----超级明星企业的超级利润之源。
  美国运通的经济特许权:
  选股如同选老婆----价格好不如公司好。
  选股如同选老公:神秘感不如安全感
  现代经济增长的三大源泉:
  
第二法则:现金流量原则
  新建一家制药厂与收购一家制药厂的价值比较。
  价值评估既是艺术,又是科学。
  估值就是估老公:越赚钱越值钱
  驾御金钱的能力。
  企业未来现金流量的贴现值
  估值就是估老婆:越保守越可靠
  巴菲特主要采用股东权益报酬率、帐面价值增长率来分析未来可持续盈利能力的。
  估值就是估爱情:越简单越正确
  
第三法则:市场先生原则
  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
  市场中的价值规律:短期经常无效但长期趋于有效。
  巴菲特对美国股市价格波动的实证研究(1964-1998
  市场中的《阿干正传》
  行为金融学研究中发现证券市场投资者经常犯的六大愚蠢错误:
  市场中的孙子兵法:利用市场而不是被市场利用。
  
第四法则:安全边际原则
  安全边际就是买保险:保险越多,亏损的可能性越小。
  安全边际就是猛砍价:买价越低,盈利可能性越大。
  安全边际就是钓大鱼:人越少,钓大鱼的可能性越高。
  第五法则:集中投资原则
  集中投资就是一夫一妻制:最优秀、最了解、最小风险。
  衡量公司股票投资风险的五种因素:
  集中投资就是计划生育:股票越少,组合业绩越好。
  集中投资就是赌博:当赢的概率高时下大赌注。
  
第六法则:长期持有原则
  长期持有就是龟兔赛跑:长期内复利可以战胜一切。
  长期持有就是海誓山盟:与喜欢的公司终生相伴。
  长期持有就是白头偕老:专情比多情幸福10000倍。
  好公司一句话就能够讲清楚(可口可乐)
  好公司一句话就能够讲清楚(洁-列联姻)
  最后我用一分钟时间告诉大家,我们应该如何使用、在哪里使用、对谁使用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的策略。
  巴菲特的又一投资原则是: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
巴菲特最大胆最大规模的一次投资
 
  由于在以色列国内,恐怖袭击时有发生,一般商人都不敢轻易投资到以色列,而巴菲特却以他的独特眼光看事物,2006年做出他人生动用资金最多的一次投资行动。个中奥秘,恐怕常人不能轻易洞察,这是巴菲特首次进军海外,购入一家总部不在美国的企业。
 
  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美国著名投资商沃伦·巴菲特最近又有神来之笔,以40亿美元购买以色列伊斯卡尔金属制品公司(Iscar metalworking80%的股份,这是巴菲特在美国以外进行的最大一笔投资交易,也是以色列历史上来自海外的最大一笔投资。
 
  据路透社200657报道,以色列媒体援引巴菲特的话说,他旗下的伯克夏哈撒韦公司还计划收购其他几家以色列公司,他本人也将于9月前往以色列视察当地状况。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7日在获知巴菲特的投资消息后高兴地表示:他(巴菲特)此举告诉外界,他支持以色列经济,并认为其非常稳定。奥尔默特相信,继巴菲特之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商加入投资以色列的队伍当中。
 
  巴菲特的投资消息对奥尔默特政府而言简直是天大的好消息。据悉,以色列政府预计将会从这笔交易中获得近10亿美元的税金,相当于以色列年平均税收的2.5%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交易将会引起海外投资商对以色列经济潜能的广泛关注。据统计,2005年以色列经济增长了5.2%2006年,以色列预计将会在此基础之上继续增长44.5%,并将逐步向自由市场经济靠拢。
 
  以色列一家金融公司的首席经济分析师达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他(巴菲特)在以色列投下如此大笔资金,他显然知道我们将会从中获得什么样的信息。这种信息的公开将会令以色列的经济和金融市场受益良多。
 
  以色列一名高级金融分析师告诉记者,在一些投资商看来,以色列是一个高风险投资国家。巴菲特此举表明他对以色列的经济充满信心,足以打消部分投资商对以色列投资的风险因素的担忧。但是分析师也指出,以色列的政治和经济发展才是吸引海外投资的关键。
 
  受到国际经济增长和巴以局势缓和的影响,以色列去年吸引海外投资金额约为100亿美元,其中约60亿美元投资在高新技术领域。
 
  伊斯卡尔金属制品公司位于以色列北部,主要生产汽车和飞机制造公司所需的零部件,其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巴西、中国、德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 

推荐
中国红色管理研究员。“******的管理在军队”!提高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
类别:投资理财 |   浏览数(633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