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殷祥
领域: 运营管理 
地点: 江苏 扬州
签名: 自强不息 兴企强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46
  • 博客访问:1733834

我的课程

升级管理执行力(二)

2013-07-05 09:55:32  |  收藏
课程分类:品质管理
授课老师:殷祥
适用对象:中层管理
课程报价:15000元
会员价格:9.5折
授课时长:1-2天

课程收益

一天7小时



课程内容

(2)从老板文化看执行
一个好的老板、领导在公司里应该是扮演三种领袖角色即产业领袖、学习领袖、精神领袖。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看过电视剧《亮剑》,对剧中主人翁所讲的一段话感触很深。“一支具有优良传统的部队,往往具有培养英雄的土壤,英雄或是优秀军人的出现,往往是由集体形式出现,而不是由个体形式出现。中层管理培训理由很简单,他们受到同样传统的影响,养成了同样的性格和气质。任何一支部队都有自己的传统,传统是什么,传统是一种性格,一种气质。这种传统和性格,是由这支部队组建时,首任军事首长的性格和气质决定的,他给这支部队注入了灵魂,从此不管岁月流失,人员更迭,这支队伍的灵魂永在。”共同的价值观、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构成了一个组织文化的组成内涵。老板是公司的创始人,老板也为公司注入了其相应的气质与灵魂;员工对老板、对企业文化理解认同的程度越高,其贯彻执行的意愿与力度就会越强。
有人说什么是企业文化,企业文化就是老板文化,这点我是非常认同的,特别是对中小型的民营企业来说更是如此。去年曾经拜访过一家做水泥的公司,一进办公室老板、副总和另外两个管理人员在里面打麻将,办公室里是烟雾缭绕,我自己也抽烟,但一进门都感觉烟气呛人。老板和副总示意我坐下,表示还有两牌,就快打完了。我坐了大概有半小时,他们才散场。我与他们交谈了有一小时左右,确实他们公司有很多的管理问题,分析了一些关键。临走时还是忍不住跟老板讲了他的问题:“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有什么样的领导就会带出什么样的部属和员工。你在办公室打牌是很不好的,你喜欢什么,你的员工也会喜欢什么,且大家会对你投其所好,即便有不好的影响,你也没有办法,因为正真的源头在你身上,既然公司要规范管理,我们也不能总要求员工,不要求自己啊。”
我认为一个领导人所表现出来的价值观、言行举止、品德风范等都是可以直接影响到工作团队的。拿我自身举例,早年我在深圳一家公司任职时,曾带过一个团队,公司的四支队伍里非常明显的体现出我这支团队的战斗力与凝聚力都非常的强。连我自己都能感觉到这支队伍里有我的影子,我习惯于穿着立领的衬衣与中山装,以显示自己的个性、给人以严谨、稳重、专业的感觉。一次我们团队的月度任务提前超额完成,为了表示对大家的关心及鼓励,那个周末我约大家出来搞活动也让大家轻松一下,所有人员到齐,领导力培训我发现那天大家穿的衣服基本都是立领的中山装,连女孩子都有穿立领衬衣的。
我和大家开玩笑说:“你们都是约好的啊,好像工作服一样。”
有人回应:“向你学习吗!”
我说:“都学我搞得那么老成干什么?”
嘴上是这么讲,但我觉得也这是大家对我的一种认同,心里还是挺欣慰的。
(3)从领导班子看执行
做培训时我经常讲到这个环节,做管理首先要搭班子、组团队、抓管理。领导班子搭配协调不好是很容易出问题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来看看民企企业管理中的一个有趣的现象。企业里每个人都有着企业这个组织赋予的角色,如何演绎好这个角色也是一门学问。
很多老板喜欢直接面对问题,而直接面对问题的话,你在问题处理及涉及到这些问题的人之间的时候就没有缓冲地带,在企业里你一直扮演着黑脸和坏人的角色,作为老板往往又很容易与员工产生对立。你的部属、员工久而久之会与你产生疏远,甚至抱怨和背叛。不要都把好人“让”给别人去做,你应该找到合适的人来扮演黑脸,你扮演好红脸做个好人,最好还能有个人来扮演花脸,亦正亦邪。对于企业里高层,这样的角色分配当然是最好的,我们称之为黄金三角架,这样处理事务才能更为灵活与主动。职业化培训但我接触很多老板,他们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企业里所有人员都是“好人”,只有老板是一个”坏人”。曾经有家公司老板就是大家公认的坏人,经常骂人,且从不给面子,很多员工很是郁闷。公司的副总总是在做着好人,给大家以安慰和鼓励,并且也时而会背后数落一下老板,大家都认为找到了共鸣,得到了安慰。后来,副总出走单干,基于平时工作中找到的共鸣,公司的员工跟着走了一大批,气的老板是直咬牙。
更多精彩请关注殷祥老师个人网站http://www.yxglpx.com

最新视频课程

热门视频课程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