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4282

专家文章

创新人才所应具备的条件 2021-06-16

标签:

    前几天到一家国企,与领导们交流时谈到如何评价咨询机构及咨询顾问的水平,相信这也是许多人关注的问题。

    评价咨询机构很简单,需要有自己的方法论体系和一定的软硬件条件,以及足够的人才储备。国内专业的咨询机构,尤其创新咨询机构还是凤毛麟角,主要还是方法论体系与咨询顾问人才方面存在问题。我通过对国外著名咨询机构的研究,觉得好的咨询顾问应该满足的具体要求有以下几个方面:
    三个基础条件:逻辑思考力、创造力、求知欲
    三个必要条件:IQ(独立思考)、EQ(同理心)、JQ(判断力)
    一个核心条件:快速获取知识和经验的能力
    希望朋友们帮助推荐满足这些条件的人才,帮助我们打造国内专业化的咨询机构,培养优秀的咨询顾问和创新人才。
    关于咨询机构构建方法论方面,我觉得系统性、逻辑性尤为重要。方法体系做到不遗漏可能相对简单,但做到不重叠是难点。发现许多人认为方法多多益善,实践证明这是错误的。这也是社会上面临的窘境,缺少对方法的辨别与选择能力。
    前一段时间,中国创造学会的专家、学者们也在讨论培养“三创”人才的议题,如何建立课程体系等等。只要我们了解培养什么创新人才,如何培养的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希望我们对咨询顾问的要求能够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借鉴!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7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