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4114

专家文章

集成创新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2021-05-24

标签:

    在世界智能大会上,有朋友说:“我们试图用技术创新实现企业的变革,而结果只能是昙花一现,缺乏持续性。”

    在《Beyond the Lean Revolution》中也有类似的观点,作者认为传统的精益原则有许多局限。经典的精益工具包,不管是根本原因分析、5S还是价值流分析,其应用通常是指令式的、千篇一律的。它们在按照各自的方式评量各自的指标时很有效,但适用范围很有限。过度关注手上的工具包,试图将它们用在所有地方,结果企业整体并没有向好的方向发展。
    借用查理芒格的一句话:“拿着锤子的人,看啥都像钉子”,这句话的意思是:当我们大脑里面只有一种思维或者工具或者方法时,我们做任何事都会用这种思维或者工具或者方法来解决和分析。所以,我们需要做的是将更多的锤子(思维、工具、方法等)装到我们的大脑里面。
    无论是技术创新还是流程改善都是在局部进行,只能实现有限的成功。只有当公司采取整体视角,针对所有方面进行创新和改善的时候,才能超越量变的积累实现质变。
    从高层开始的整个企业都需要采取整体视角。领导层必须认识到,只有这样,才能跳出局部变革的怪圈,因为局部变革可能无法聚合起来影响企业整体。
    集成创新、系统性创新将成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创新的明智选择!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20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