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4246

专家文章

创意悖论及真相 2020-08-21

标签:

    我最近一段时间研究“真相”,无论是解决问题的真相,技术的真相,还是创意的真相。我的兴趣在于更加清晰的认知这些真相。


    偶然发现国外有学者提出创意悖论和创意污染,我今天只讨论创意悖论。创意悖论是指我们生成的创意越多,其产生的价值越小。
    我们面临的选择越多,就越难进行选择,即所谓的选择悖论。信息如此,创意如此,方法更是如此。其结果就是无法找到“最佳”方案。我们接收的信息越多,越容易沿着同一方向前进。生成的创意越多,就越容易沉迷于渐进式创新。
    获得的信息是基于以往的选择方案,即我们过去的状况而不是未来的状况。我们无法进行筛选,并找到新的东西,创意的真相就在于此。
    在生成创意方面,我们不需要追求数量,而需要追求质量。这是我提出智能创新的原因所在,也是面临的更大挑战,挑战人工智能还没有达成的目标。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53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