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3970

专家文章

思路(流程或路线图)决定出路 2020-05-04

标签:

          我曾经对市面上所有的辅助创新软件的解决问题流程进行过分析,被Mann的《系统性创新手册》及CREAX吸引就来自于其“创新”流程,辨别各种方法流派是否适合你就在于此。

先了解流程与路线图的概念:

由两个及以上的业务步骤,完成一个完整的业务行为的过程,称之为流程。

路线图是指应用简洁的图形、文字等形式描述执行的步骤或相关方法(工具)之间的逻辑关系。

总结这两个概念,步骤、逻辑关系是关键,流程是否流畅,逻辑关系是否清晰更为重要。

 

这里列举了几个TRIZ“流派”的流程或路线图,基本流程大致相同。如果看一下门道——工具间的逻辑关系,很轻易就可以判断出方法的难易程度。

讲究工具间的逻辑关系,流程才能流畅,才能使操作者得心应手。站在巨人肩膀上思考问题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所以有了自己以下思考的结果。

    创新的选择组合需要清醒的头脑,清醒的头脑取决于大脑中有没有逻辑清晰的流程或路线图!如果你喜欢挑战与烧脑,不需要做选择与改变,继续组合就好了,这也是你的出路。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57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