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4300

专家文章

为明天而改变 2017-09-25

标签:

         最近看了一本《四维教育》,介绍的是基于知识、技能、性格、元学习四个维度来设计未来世界需要的课程,知识与技能更是头等大事!

前一段时间有朋友说我该出手了,这段时间的安静就是为“出手”做准备。我通过与企业的接触与交流,正在策划做一次改变。这次改变涉及企业与学校等机构,当然与培训、教育密切相关。我将正式公开十几年的研究成果,把这些成果面向企业、学校及众创空间等组织进行分享——提供创新知识、工具与服务!

以往我们试图培养所有的人都成为创新方法的专家,经过时间的检验发现难度有些大,不是短时间内能实现的目标。

这就需要我们要做出改变,为社会的需求而改变!

1.提供工具

在无法快速掌握创新理论的情况下,人们开始渴望创新工具。让人们不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去学习、研究创新理论,而是用简单的工具去实现创新。为企业和学校提供傻瓜式创新工具是解决眼下创新方法推广难题的最佳手段。

为企业、学校与众创空间等组织机构部署智能化创新工具(网络平台),并且开展个性化定制的设计服务。

2.输出知识

随着人们对创新理论的实践,懂得知识对创新的重要性,开始对知识有了需求。但知识的获取需要相关技能,更需要长期的积累。所以为组织和个人输出相关的知识成为重要的事情,也是提高创新(产生创意)效率的举措。

为企业、学校与众创空间等组织机构提供打包式知识输出服务,提供跨行业知识库、书籍、文献,帮助企业与学校建立、推荐与收集整理专业知识与资料库。

3.角色改变

创新方法不能在一些组织机构落地,主要原因是没有自己的创新方法专家与师资力量。另外这些后备师资的课程资料储备欠缺,比如:课程体系、课程大纲、教学课件等设计。

为企业、学校与众创空间等组织机构提供成熟的课程体系、课程大纲、培训讲义、教学课件设计与开发,真正做到授之于渔。

4.项目咨询

培训中的纸上谈兵成为创新方法不能在企业或学校产生实际收效的症结。创新方法的应用不能在培训与实际项目相结合,造成实际应用的困难。为企业和学校提供项目辅导、咨询,让创新方法落地走上快车道。

为企业、学校与众创空间等组织机构提供项目辅导、咨询,深入项目开展相应的技术服务。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414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