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3937

专家文章

突破性创新难在哪里? 2021-04-01

标签:

    许多人都好奇,为什么自己的难题许多年没有得到解决,而有的人可以“轻松”的解决的原因。

    在创新活动中,只有知识广博、信息灵敏、理论的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人,才易于在多学科、多专业的结合创新中和跳跃性的创造性思维中获得较大的突破。

    我春节后经常接到极具挑战性的项目,一些项目都是自己不擅长的领域。需要自己快速进入这些领域,了解相关专业知识,进入烧脑模式,然后很快创造性地解决问题。这已经成为常态!

 

 

    这一切都在印证古代先贤总结出来的智慧——格物致知。延伸地讲:要想得到知识和智慧在于探究和认识世间万物,穷究事物之理,然后升华到极点。这样才可以实现突破性创新。

    我经常讲,实现技术突破的原理很简单,获得技术突破的结果需要经历禅修的过程。也就是说实现技术突破的方法有捷径,但穷究事理掌握知识不能取巧!

    突破性创新难在掌握专业知识基础之上的创造性思考,没有进入专业就很难实现技术的突破。利用跨学科的知识经验,不按套路出牌是突破性创新的关键。

    挑战技术问题不难,难在挑战自己的定力!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9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