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胡大平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人低为王 地低为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040
  • 博客访问:4887536

专家文章

华商十期三亚“心灵之旅”分享集锦之一 2011-03-17

标签:

 

一、世说新语
随缘——随时随地有机会,从心所欲而不逾矩
随便——随时随地适应变化,随时随地与人方便
分歧——决策前最后的机会
忏悔——结算错误,解放心灵
服从——领导者的第一课
思想——思:用心种田;男人为什么累?因为用力种田;
想:用心看相,相是世间万物的现象,用心才能辨别真伪,透过现象看本质。
囚 ——被成功困住的人
残忍——抱怨世界残忍是适应能力不强的借口
过程——人生最精彩的是过程,过程是由结果组成的
配合——把自己变成世界的一部分
 
二、时间简说
守时就是信用
生命最大的资本是时间
生活就是时刻准备着
时间就像支票本,越用越薄
 
三、小习惯大毛病
迟到——责任心不强
赖床——执行力不够
不守时——自我中心,不尊重他人
等待——没有目标
辩解——没有智慧
贪杯——缺乏自制力
爱表现——不真实
找借口——拒绝改变
讲条件——逃避责任
 
四、爱的假象
条件:“如果你xx样,我就…..”,爱变成了交易,没有回报就收回、抱怨
选择性:只爱优点不爱缺点,把爱变成了压制和伤害
追求完美:表面上是高标准严要求,实则抹杀真实,得到的只是虚伪的外壳
分别:爱这样不爱那样,实则是用自己的标准强迫服从,是内心狭隘的表现
迁就:总是为犯错误的员工(孩子)找借口,一片好心,其实是纵容恶习,废掉了员工改进的机会。
不忍心:心软,不忍心惩罚错误,总把“点到为止”“下不为例”挂在嘴边。这是降低标准,让员工(孩子)放弃成长的空间。你不忍心市场忍心,你不收拾就被市场干掉。
滥爱:这也好,那也好,都好。看上去充满了爱,其实是回避矛盾,让人丧失标准和方向,给坏人变得更坏的机会,也给好人一个变坏的机会
过渡满足:只要有要求,一概满足。看起来是“大爱无疆”,结果培养出来的是没有自制力、没有感恩心,对你是“白眼狼”,对外是“软脚蟹”。
强迫爱:不仅苦口婆心而且声色俱厉,他的口头禅是“我用自己的方式强迫地爱你”。这哪里是爱,分明是阉割,是严重的帝王情结。
祈求爱:“我爱你,你也爱我吧”——理由似乎很充分。但是请搞清楚:不是爱你,是找不到自己。
开脱过错:老好人,习惯性地为同事部下开脱过错和责任,看起来是关心,实际上是“下毒”,包着糖衣,吃起来甜,苦头在后面。
 
五、三“贝”
责任之“贝”——承担责任就有财富,责任就是价使愿
财富之“贝”——珍惜人才就有财富,办企业就是办文化,用文化而非感情去珍惜人才,情感是小善,文化是大善。真正的人才是文化共鸣的。
原则之“贝”——取财要有原则,谁违背原则就拿谁开刀
 
六、财富解密(之一
1、原则(内方):
钱是怎么挣来的?做人要不要讲原则?办企业是做生意,做生意的原则是先生存后发展,先庸俗后高雅,发展才是硬道理。
强国为什么侮辱弱国?弱小是经济不发达;经济为什么不发达?因为政治不发达。
原则是规律,世界的规律是优胜劣汰、适者生存。
 
2、和谐(外圆):
原则必须坚持,但是你的原则不是别人的原则,如果用你的原则去框别人,冲突就会发生。
所以原则是内在的,而和世界结合的时候必须圆润,内方外圆,这是练心性。练功先练德,有德了功夫不伤自己也不伤人。
 
3、艺术(度):
把原则和世界结合起来的是度,度是自己修的,远近大小自己琢磨。
有人把钱太当回事反而赚不到钱,因为钻钱眼里被卡住了。
 
七、财富解密(之二:$)
两点之间曲线最短,走曲线的人是有目标的人。邓小平如果不用“中国特色”绕开“社资”之辩,中国今天的发展从何而来?所以走曲线的时候实际是走捷径,因为走的过程中你练了本事、练了耐心,你长了智慧。
曲是阴,直是阳,曲是柔,直是刚;阴阳结合才有机会,阴阳要不断变化,高手就是要化到内心,所以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大雪无痕、大道至简,一旦悟到,可曲可直。
 

推荐
人低为王 地低为海
类别:文化管理 |   浏览数(391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