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力刚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长宁
签名: 谈判与创富训练专家李力刚
官网:http://www.liligang.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70
  • 博客访问:1319070

专家文章

谈条件常遇的伎俩,谈判专家李力刚教你如何化解 2021-11-05

标签: 谈判   情商   谈判技巧   谈判培训   李力刚  

 在价格问题上产生分歧时 如果谈判一方搬出请示领导的说辞或者鸡蛋里挑骨头把小毛病说成大问题,谈判的另一方该如何巧妙应对呢?

让他去请示吗?不好,因为他去请示,你明明知道假的,他可能只是上个厕所就回来了。

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

可以试试鼓励虚荣。

像类似八戒这种性格的人就很容易中。

你说:“八戒啊, 像你这么帅的大哥,说实话都不行,还有谁行”

八戒说“嗯,这句话可以”。

所以第一种办法说“大哥哈,在你们公司,这个事你说都不算还有谁说了算”?

这叫鼓励虚荣。

如果你和他关系很熟了之后,你可以甚至于反其道而用之。

鼓励虚荣还是不行,怎么办?

第二种办法:现在很多美女都喜欢使用这招:“大哥哈,如果这事你都做不了主,我就瞧不起你”。

很多商场为了避免你回去跟你老婆、老公、爸爸或妈妈商量,他们想出一条绝好的策略。

说:“你不用回家考虑,我们商场可以七天之内无条件退货”。

一天之内或24小时之内,只要你反悔,以书面的形式传真给我,我们就这个合同作废。

所以很多合同是可以这么签的。

这就可以大概率避免对方请示领导。

在谈判里属于有保留的成交。

第三种办法:你告诉对方:“如果你要请示领导,那这样吧,到了明天 我今天说的话也不算数了,因为我们促销期过了,明天我也要跟我们领导申请”。

当你请示,我也请示,那事情就搞得复杂了。

这在这谈判里面属于升级策略。

你会发现升级策略可能对方就会休战。

留一个问题:当对方的领导真的出马来给我们砍价,让步还是不让步?


 

推荐
谈判与创富训练专家李力刚 官网:http://www.liligang.com
类别:商务谈判 |   浏览数(13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