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力刚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长宁
签名: 谈判与创富训练专家李力刚
官网:http://www.liligang.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70
  • 博客访问:1319070

专家文章

李力刚:谈判中MPMP和NPMP的区别 2021-10-13

标签: 谈判   情商   谈判技巧   谈判培训   李力刚  

 虚荣心的满足,没有任何人逃得过一辈子,不求名就求利,也许沽名钓誉的人多得很,但今天为止,我们在作为俗人(世人),虚荣心靠什么来满足呢?

 
金钱可以,但是我们不能给他,地位可以,我们也不能给他,但是有一样东西能够很简单地能满足他,猜一猜能够最简单满足他们虚荣心的是什么?
 
就是赞美他,俗称拍马屁,简称pmp,今天有很多人说你的P商高不高,也就是情商高不高。
 
马云说:“一个人的情商怎么才会高?请把你的姿态降低,你的情商自然就高了”这句话讲得有道理。
 
pmp(赞美)被我们分成两类:
 
第一类,使用在私下场合更容易一点的,叫明拍马屁(MPMP)。
 
有人说李力刚老师,公开讲这个是不是有损我们大雅?
 
我告诉你,不伤大雅。
 
比如你夸一位老总说:“哎呀!老总,我发现你们企业做得好好哦,我太喜欢你们了”。
 
这句话呢 有些人听了高兴 但是有些人听了很恶俗,觉得你这个人层次不高。
 
所以我们说,赞美往往用在私下场合里面比较合适。
 
那么我们把这个称之为非正规场合的MPMP,这在我们生活里面发生了很多,我们都会说:“这位先生,你好厉害哦,我很喜欢你哦”。这叫明拍。是个人都听得出你在拍马屁。
 
什么叫暗拍?什么是暗赞美?就是你拍完之后,别人都感觉不到是个马屁,我相信这是高手,这叫暗渡陈仓,也称暗拍马屁(NPMP)。当你赞美完之后,别人都听不出,反而别人却觉得心中很高兴。别人就愿意滔滔不绝暴露很多消息,这就是我们谈判里面很想要的。
 
 

推荐
谈判与创富训练专家李力刚 官网:http://www.liligang.com
类别:商务谈判 |   浏览数(21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