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邹文强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成就他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35
  • 博客访问:2209066

专家文章

邹文强:培训助教的职业生涯规划 2012-08-27

  每个月和合作的培训机构助教打交道比较多,发现他们人员更换很频繁,人员稳定性不高,而且绝大部分助教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很茫然。我经常会问到她们一个问题:三年之后还依然做助教吗?他们100%回答:坚决不做或者不知道。

  培训助教这个岗位其实是咨询培训公司对外一个很重要的“窗口”,培训助教的表现会给企业客户一种对于咨询培训机构主观上直觉印象。培训助教首先让自己的知识技能专业化,让自己的做事流程职业化,沟通与处理事情的方式高效化。

  经常看到某些公司的助教“一心多用”,现场跟课过程中,要么坐在后面发手机短信、微博、QQ聊天,或者干脆打开电脑上网处理一些其他事情,甚至还有复习自己功课的,还有课堂上在后面打盹睡觉的等等,何其壮观啊。要定位、规划和执行好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首先我觉得从做好你目前岗位上的工作开始,如果你看不起你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上不用心,那我觉得你到任何地方都不可能表现很优异的。

  关于个人职业规划的东西,我上课经常讲,也在2009年出版过《职业生涯管理》一书,在这里不多啰嗦,我的想法很简单:既然在培训助教这个岗位上一天,就要把这个岗位上的工作干好,让自己变得职业化,获得各方的高度认可,只有这种工作心态和工作品质,无论你将来规划什么发展方向,什么行业领域,我觉得成功概率均会很高,否则到哪都是不受欢迎,“怀才不遇”。

  (作者:邹文强,职业培训讲师,课程领域:MTP中层管理技能、班组建设与管理、管理者的职业化素养、营业厅系列(厅经理/现场管理/主动营销/体验营销)课程等,更多资讯请上:http://www.zwqdfwcareer.blog.sohu.com/

推荐
成就他人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79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