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邹文强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成就他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35
  • 博客访问:2209066

专家文章

邹文强:我给银行培训的那点事! 2012-04-30

  片断一:

  近期给福州邮储银行、泉州邮储银行等邮政储蓄银行系统的网点支行长、大堂经理上课,给我我感觉是他们在服务上越来越重视了,无论是服务心态、服务培训,还是服务技巧上比两年前均有明显的提升,希望能够在网点转型中顺利实现服务营销双升级,继续加油,邮储银行的伙伴,我看好你们!

  片断二:

  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第一阶段的网点转型进展算是基本顺利,但鉴于工行、农行等内部体制和人员素质等基础管理问题,进度较慢,与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之间很有差异,比如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不过作为后起之秀,邮政储蓄银行、改制后的农村商业银行等也在发力,不过需要历经“阵痛”之后才能见效果。

  片断三:

  在给银行培训的过程中,我喜欢给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同学上课,比如招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等,因为感觉他们素质高、配合度高、学习积极性也较高,上课有点成就感。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因为历史和体制原因,学员主动学习动力稍显不足,而对于一些地区性城市商业银行、或者农信社的学员则需要足够地耐心。

  片断四:

  很多银行的学员抱怨压力大,营销指标重,每次上课时总有那么些学员一直把培训当成发泄对领导、指标、制度、流程不满的渠道或者机会。这是我们作为职业讲师能让这样的学员“肆无忌惮”吗?不能,讲师这时不仅要把课讲好,我觉得也要把学员的心态引导好,不仅是学习心态,还有树立职业化的工作心态。

  片断五:

  温总理发话了:对银行垄断开始要有大动作了,中央对于打破银行垄断形成了共识了。说明了广大中小商业银行机会来了,民间商业资本的机会来了,我们这些主讲银行的培训讲师机会估计也会在不远的将来也会到来的,我期待着。

推荐
成就他人
类别:产业透视 |   浏览数(368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