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盛紫玟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佛山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23
  • 博客访问:299905

专家文章

企业家生命与健康(二) 2007-01-05

标签:

    一、反思

    你在为什么打拼?

    你在打拼的路上已然成功,你的生命将如何走向?

    你在把时间和经历放在事业、放在工作、放在人际应酬、放在荣誉、放在利润……的时候,可曾想过该把时间和经历分一点点——只要一点点在你自己的生命健康上呢?

    你知道如何管理一个企业,但你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生命与健康吗?

    作为当今世界最为忙碌的群体之一的企业家们,你们拥有管理、治理一个企业或企业集团的经历和能力,你们同样拥有管理、治理自己身心健康的能力。只不过你们平时思考企业、思考外部人、使、物流太多,而思考自身太少;用在管理企业的时间和经历太多,而用在管理自己身心健康的时间和经历太少,甚至没有。当然,更为重要的是不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身心、如何管理自己的生命与健康。

    二、生命与健康的管理很简单

    1、认识生命

    就像管理自己的企业一样,首先必须认识管理的对象。既然我们要管理的是生命与健康,那当然要知道生命是怎样构成的。

    其实,生命体像一部电脑一样,有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两大部分。

    硬件系统——身体:

    首先,我们这一个有形的生命体,有外围系统如:骨骼系统、肌肉系统、血液系统、筋膜(人们常说的筋、肌腱或韧带)系统;有内部的五脏六腑系统如:肝胆系统、心脏小肠系统、脾胃系统、肺大肠系统、肾膀胱系统(这里只是为了方便管理才这样划分的)。或者按解剖学划分的如: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骨骼系统、肌肉系统、免疫系统、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泌尿系统、血液循环系统。

    另外,我们的生命体是一个由许许多多各类生命组成的复杂的生命集合体。生命体里面的每一个细胞都是一个生命,根据不同需求组合的生命群体同样是一个生命(如一个人是一个生命体,有人组成的团队、企业同样是一个生命)如:肝、心、脾、肺、肾、胃、大肠、小肠、大脑、脊髓、身体里200多块骨头的每一块骨头,身体里600多块肌肉中的每一块肌肉等等都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生命。

    再者,既然是系统,就应该按照系统管理的方式进行管理;既然是生命个体和由生命个体组成的生命群体(团队),就应该按照团队管理的方式进行管理;而团队之间的协作同样就可以用现代管理的方式进行管理了。

    软件系统——心识系统——心灵:

    人们熟悉的知觉系统:视觉系统、听觉系统、嗅觉系统、味觉系统、触觉系统;

    人们不太熟悉的平衡觉系统与本体觉系统;
    思维系统;
    情绪系统;
    意识系统。

    也就是说,生命是由硬件和软件两大部分组成的,或者称为身体和心灵两大部分。

    2、理治生命——来自“明予心灵文化”

    为什么这里用“理治”,而不是用“管理”呢?

    军队、国家讲治理、企业一般讲管理,而我们在这里却用“理治”。最基本的就是我们给到的是一系列理念,一些方法、更重要的是帮助人们明白理念、会用方法、用好方法、整合生命能量、拓展生命格局。

    也就是说我们“明予心灵文化”帮助人们第一步做到身心的健康,达到身心相溶的理想的生命境界;第二步是在第一步的基础上,将分化、零散的自我凝聚合一,即,拓展生命的格局、实现生命及生活质量的升华。具体的是通过几个课程的训练来达成。《生命能量提升特训营》、《企业发展之神——管理者的人格力量与企业凝聚力》、《高端人士与大道养生》。

    三、企业家更容易管理自己的生命与健康

    因为,企业家有管理经验、有管理能力、有全面统筹的能力、有团队掌控的能力、有协调能力、有沟通能力、有主宰指挥的能力等等。

    四、帮助人们建塑一个妥善而稳固的心灵支点

    现在的许多人,看到原来的英雄人物如《洪湖赤卫队》里面的韩英、《红岩》里面的江姐时,会不约而同的说到,要是换了我,我肯定会受不了了,说不定当了叛徒。为什么会这样,只因为说这些话的人们,不想当时的那些英雄人物们有着不可改变的信仰。

    人是需要信仰的,人是必须要有信仰的。信仰能够使人性情稳定,行事专注,更可以让人类历经俗世而不迷失自我,但是信仰又不能是盲目的,得来自于确切的了解和认识,诸如历经了千百年意义确凿的各大宗教。

    其实,信来信去,到了最终,真正需要信仰的便是自我,不过必须是透彻了本性的自我,否则就变成盲目自大了。

    在我们生活的时代,人类最大的不幸就是大多数人忽视了信仰的意义。然而最大的幸运则是即将获得新的信仰。 

    不论是为了健康、为了爱情、为了事业、为了家庭、为了生命质量的升华 ……必须拥有一个妥善而稳固的心灵支点。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347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