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怀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张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98
  • 博客访问:4802503

专家文章

张怀:湛江移动从技术到管理在上海结束! 2010-08-11

标签: 张怀   湛江移动   MTP  

张怀:湛江移动从技术到管理在上海结束!

   7月29,湛江移动《从技术到管理》在上海举行,不过我发现本次听课的真正技术出身的最多占到一半,另外一多半其实是业务人员出身,从调查来看,人家所需要的重点是其实是角色认知、计划与控制,然后就是团队建设与管理的内容,所以本次《从技术到管理》并没有采用传统的课程体例,更多参考了MTP的内容,兼顾了技术人员与业务人员的特点,进行恰当的“柔合”。
 通过这个课程,发现讲师在课程设计上面临的诸多困难,一是对象多元化后,这在课程定位上造成一定的困难,另外目前多数学员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第一次从事管理,现在人员在潜在培训人员中的比例越来越小,传统上的MTP、《从技术到管理》都是特别为初次担任管理人员设计的,而现在往往多数受训学员却是在管理岗位上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这逼迫讲师必须“拔高”才能适应新的受训学员群体的需要,更重要的是以前设计的课程多数是3-4天的体例,现在越来越需要用更短的时间,多数是2-3天,少数甚至要求用1天的时间来讲授,这大大压缩了老师合理的呈现空间与时间,极其不利于课程的深入,也很难保证课程的效果。
   这里,我们要确实认识到,任何一门课程实际上是需要合理的教学时间的规划的,过分的压缩对学员来讲,很难深入领会课程精神,讲师也很难有合适的发挥空间,不利于企业经营与管理的持续发展。

推荐
张怀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35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