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尚丰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北京 大兴
签名: 中国培训界知名实战营销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20
  • 博客访问:1155727

专家文章

营销团队激励之八卦连环掌(二) 2012-09-26

  营销团队激励之八卦连环掌(二)

  作者:尚丰

  www.shangf.net

  营销团队管理过程中,对下属的有效性激励是很多管理者非常重视的问题。团队管理者们都希望团队成员充满激情,努力完成销售业绩。但是激情是以理性为基础的,理性是核,激情只是一种外在的皮。激情的来源绝不是仅靠热情的口号,而是需要管理者运用有效的引导方法,来实现每个员工的内心渴望。

  第三掌:“开心锣鼓法”——形成团队特有的竞争氛围和情感

  近期我的一个朋友一直在与我探讨营销团队的激励方法,我建议他专门实施一个开心锣鼓法,结果效果很好。

  既然营销团队的成员都想达成业务目标,那么我们可以在团队办公室里面放一面鼓。然后严格规定,任何一位员工,只要签成一单业务,他就主动走到那个鼓面前,拿着鼓槌连续敲5下。什么意思呢?就是“我又签单了!”,然后规定其他在办公室里的同事,无论当时你在做什么,聊天也好,整理资料也好,只要听到鼓声响起,全部起立并掌声响起。

  我专门观察过朋友的团队,虽然都站在那里鼓掌,但是鼓掌的同事大部分同事眼神中透露出来的都是“兴奋加仇视”的光芒。为什么会“仇视”?因为压力增加了,因为同事又签单了,这个时候整个营销团队的竞争氛围也就体现出来了,团队成员们都会边鼓掌边想,下一次鼓谁来敲?当然是他自己了。如果一个员工,每次都是别人在敲鼓,而他就坐在那里,他会发觉和同事之间有没有差距?有差距。如何怎么改变这种差距呢,除了自然流失只能是更努力的去工作了。

  第四掌:“梦想制造法”——满意员工灵魂深处的需要

  我们经常使用的“远景描绘法”是把公司后期的发展能够用一种可操作的、分阶段要做的事情及产生的实际效益讲给我们的团队下属。

  而梦想制造法是专门让一个员工实现其个人的梦想。一个营销团队领导者最大的财富是什么,某些时候是你有多大的梦想从而引导多少的人才!——通过完成自己的梦想来带动下属完成他们的梦想,因为没有梦想的人会追随有梦想的人。这就是管理心理学中专门阐述的“满足一个下属灵魂深处的需要”。

  梦想剧场法的具体实施方式如下:在每年的年初,管理者可以找每一个营销人员进行一对一的谈话,只与你的员工沟通一个问题,那就是到今年年底,假如这个员工100%的完成公司给其规定的销售任务额,他最想得到的东西是什么,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然后在年初有条件的情况下,提前预演,让他感受一下这种满足感原来是这个样子。在员工的满足感产生后,管理者可以给员工一个承诺就是,假如他100%完成任务额,我们让他永久的拥有这种满足感。

  举个真实的案例,我公司曾有一个员工,某一年年初与我沟通时,专门强调了如何完成全年的任务额,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和我一样做个讲师。原来这个员工有当讲师的这种欲望,我回答说可以先让你感受一下。我把全体员工都叫到会议室,让这个员工站在讲台上,我说先给我们讲三个小时吧。我坐在第一排,在没听懂员工在讲什么的情况下,每隔5分钟我就带头开始掌声。二十分钟后,这个员工下来了与我说就这么多内容了,我说很好,台风不错,表达方式不错,如果年底你完成了公司规定的任务额,可以先从公司的内部讲师做起,如果有后期有深入发展的愿望,我可以通过全国培训圈的资源,让你成为真正的自由讲师。这个员工非常的开心,那一年的工作也真的往年要努力。梦想制造法为员工形成了一种拥有感。因为管理者给了员工一个承诺,而员工为了能够更快的实现他的梦想会加倍的努力,这就是用员工自己的梦想来激励其实现更加业绩的梦想制造法。

  作者:尚丰,国内知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国家注册管理咨询顾问,合谷管理咨询机构首席顾问。欢迎与作者探讨沟通,邮箱:shangf010@126.com

推荐
中国培训界知名实战营销培训专家
类别:市场营销 |   浏览数(761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