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899

专家文章

精细化管理课程实战应用,如何做?怎么做? 2017-02-09

         制造型企业推行精细化管理的越来越多,学习精细化管理课程成为很多企业在推行精细化管理之前必做的功课,而三分钟热度真的能做好精细化管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今天管理咨询实战派朗欧就和大家一起谈谈如何使精细化管理课程学之有效,行之有章,落地有果。

首先选择精细化管理课程:

朗欧精细化管理课程是朗欧企管创始人张应春院长通过大量企业精细化咨询辅导中的实际案例总结的课程更具实战性和专业性,课程通过图像化、影像化的教学手段,并运用实践演练、沙盘推演等教学方法,使学员快速掌握精细化管理推行的新思维、新方法、新工具,从而达成“追求精益,追求卓越,追求完美”的目标,最终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益和竞争力。

其次学习精细化管理课程学什么?

1.了解现场作业细化、量化、流程化对企业管理的意义、价值、贡献。

2.掌握作业标准化与标准化作业推动企业现场精细化管理的实施步骤。

3.掌握现场精细化与工具结合运用的技巧。

4.学会现场精细化管理推行各项实施计划、实施制度的拟定与执行。

5. 破解企业精细化管理活动推行时流于形式的解决方法以及应对策略。

另外精细化管理就是要从源头去考虑,实时把控

在制造型企业,根据国外的统计资料,如果一个小小的故障,在设计阶段发现只需要花费1元就可以解决;但是如果我们舍不得花这点钱,让它流入生产阶段,要解决这一缺陷的代价将是7元钱;而如果我们还是舍不得花钱解决,让其流入销售阶段和售后服务阶段,到了用户手中以后才不断地保修或召回维修,那么此时所花费的代价将是21元。

其实这一现象是随处可见的,比如消防救火,当火星还没有的时候,我们预感到有隐患,只需稍稍移动一下物体就可以了,但是当有了火星或小火苗的时候,此时的损失就会大许多,如果仍无动于衷的话,等到火势大了再去扑灭,此时所花费的代价就一定是当初预防时的几十倍甚至是几百倍了。即便如此,我们仍然是随处可见这样一种怪现象——“曲突徙薪亡恩泽,焦头烂额为上客”。防微杜渐、从源头抓起,我们总是做得很不到位。

严格说来,精细化管理的精髓其实并不是要把每件事都做得很细,因为这是不可能的。就拿打扫卫生来说,地板可以每小时拖一遍,也可以四小时拖一遍,还可以一刻钟拖一遍,若从细的方面来考虑的话,那自然是每一刻钟拖一遍最好了,但是这样做难道是最佳的选择吗?每拖一遍地就会产生一块人工成本,更会产生一块机会成本,所谓的机会成本就是如果我不拖地而去做别的工作的话,那么这段时间做另一项工作所产生的价值就是我们拖地的机会成本。可以说,不考虑机会成本是我们绝大部分制造型企业推行精细化管理不得其解的根源。

最后精细化管理实施必要条件:

1、必须全员参与

精细化管理的全员参与就是让每个员工对企业有使命感,对流程有责任感,员工亲身参与到流程改进与优化过程中,有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有利于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的培养。

2、必须强调人本管理

管理者的重要任务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激发组织成员的工作潜能,并将他们的行为引向组织目标之途。但问题在于,管理者何以最大限度地激发其组织成员的工作潜能,即组织成员什么状态下愿意充分展现其才能并不断自主地挖掘其自身的内在潜能。这就要求对员工进行人本管理,尊重员工,重视员工,调动其积极性、创造性,增强员工主动工作的意识、主动承担责任的意识以及创新意识。实际上,人本管理是精细化管理的内在要求。

3、必须能够进行过程监督,具有过程监督的方式或手段

过程监督其实是关注流程运行中的环节是否按照标准、规范要求在流转,需要一系列的工具与方法纠正流程中流转的偏差以确保流程运行效果。朗欧企管认为规范、标准、规则等是过程监督的依据,稽查是过程监督的手段,精细化管理的意识、理念是过程监督的文化保证。精细化管理必须有一系列的工具、方法来监督流程运行的过程和监督细节,确保方向和目标。

4、能够进行结果控制

结果控制实际上就是目标管理,按照管理学专业术语来说,就是结果导向。结果导向的管理不关注过程,也不关注细节,但结果控制中的结果或者目标必须符合企业的资源环境条件要求,这种目标是能够控制性实现的,通过目标、结果的负反馈调节流程与过程。

更多关于精细化管理课程的内容请关注朗欧企管微信公众号:langouqg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经营模式 |   浏览数(63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