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兴龙
领域: 领导艺术 
地点: 江苏 扬州
签名: 经典课程:
《情境领导》
《高层管理者领导力素质提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2
  • 博客访问:658164

专家文章

员工如何“管理”好领导 2012-04-10

标签:

  企业员工要想在团队中成功,就一定要得到领导的认可。那员工如何才能“管理”好领导,得到领导的认可呢?

  一、必须对领导有敬畏心

  有很多员工认为,要想自己成功就必须把领导搞倒,自己才有机会。所以在工作中对领导不尊重,处处唱对台戏,不尊重、不配合,结果最后把自己搞得很惨。不敬畏也就罢了,还有的员工处处和领导耍小心眼,以为只有自己聪明,领导是呆子,那就更是大错特错了。一个人,做为你的领导,他必定有他的过人之处。否则老板怎么会把他安排在领导的岗位呢?如果员工认为你的领导智商有问题,那简直就是对老板的污辱。要知道,现在的领导也是从员工的位置一步一步走上来的,员工的小把戏他见的多了。他不说破不过是给他人留个面子而已。所以员工要想成功就一定要敬畏领导,心甘情愿地帮助领导把工作做好,领导提升了,空下来的位置自然就是你的。因此有一句要切记:领导是用来服从的,不是用来挑战的。

  二、按本色做人

  我们提倡做人要做到真实、自然、简单,这祥做人会很轻松。当然真正能做到很难,但这应该是我们修炼做人的标准。尤其是在领导面前就更应该如此,尽可能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这祥领导会觉得你是个真实可信之人。如果在领导面前你总是嘴上一套、心里一套、实际做得又是一套,领导就会觉得你不够坦荡,不敢把真实的自我展示出来,也就谈不上了解你,认可你。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易。人的本性是无法伪装的,它往往在你最不经意的时候展现出来。而且你处处掩盖自己的本性又实在是件苦差事。所以莫不如把你真实的自我表露出来,虽然可能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但可以通过大家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逐渐完善。当你把真实的自我展现在领导面前的时候,领导也会真心地帮助你,指点你,这祥你提升得会很快,也一定会得到领导的认可。

  三、按角色做事

  在团队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有自己的角色,你做事的原则就是要根据自己在岗位里的角色,切不可一时感情用事,不顾自己的角色做出与自己角色不符的事情,这是在团队中做事的大忌。有很多人在团队中因为处理不好这种关系,最后吃尽苦头。尤其是员工在领导面前更不可忘记自己的角色做事。永远不要忘记在团队中,领导就是领导、员工就是员工,两者的关系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这是团队的伦理。任何人都不能打破这个伦理。否则就会导致团队土崩瓦解。同时,按角色做事也要学会与时俱进。时间变了,情境变了,角色就会改变,那员工做事的角色也就要随之而变。在历史上这祥的例子也是比比皆是。打江山时,大臣和君主是生死的弟兄关系,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打下江山以后就不能再是弟兄关系了,而是君臣关系。角色变了,做法都要随之改变。如果不能学会与时俱进,就不能生存和发展。这个例子拿到现在可能不太适合,但它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在团队中不但应该按角色做事,还要学会与时俱进,及时学会角色转换,这祥才能“管理”好领导。

推荐
经典课程: 《情境领导》 《高层管理者领导力素质提升》
类别:团队文化 |   浏览数(42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