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兴龙
领域: 领导艺术 
地点: 江苏 扬州
签名: 经典课程:
《情境领导》
《高层管理者领导力素质提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2
  • 博客访问:658167

专家文章

人生最应该做的事 2012-02-18

标签:

     人的一生看似漫长,其实十分短暂。从出生那天开始,假如按活到70岁计算,只有区区25500天。在这2万多天中去掉前20年的学习和受教育的时间,再去掉60岁退休后的10年,还有14600天。再去掉双休日和节假日,还有14000多天。再按每天工作8小时计算,实际用于工作的时间也只有10年多一点时间。时间如此之少,我们是否认真考虑过,人生最应该做的事是什么吗?

    一、做最有意义的事

        世上有三百六十行,可选择的范围相当之广。究竟做哪一行最有意义?这往往要因人而异。当然每个人都喜欢做对“我”最有意义的事,这个“我”是大我?还是小我?这是由每个人的价值观决定的。从是大我还是小我可以看出个人价值观的高度。你的价值观高度高,选择的“我”高度也就越高,做的事情越大,你付出的也就越多。一旦这个事情做成了,受益的人也越多,功德也越大,相应你得到的回报也更多;相反,如果你的价值观高度不高,选择的“我”也是个小我。做的事情不够大,你付出的相对要少,即使事情做成了,受益的人也少,功德也少,你得到的回报也就少。所以先贤圣人总是教育我们要志存高远,就是希望我们能多做些对国家、对民族乃至对全人类有益的大事和好事。

   二、做最喜欢的事

        人常说爱好是最好的老师。一个人如果能一生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那真是莫大的幸福!人对自己喜欢的事情往往会积极主动地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做。这祥成功的几率就很高。就像谈恋爱一祥,生活中并没有专门教人谈恋爱的老师和课程,恋爱成功的人大多也没有经过专门的训练,但他们为什么会成功呢?就是因为喜欢!因为喜欢就有了原动力,就会用心去分析研究,就会千方百计地想办法,直到成功。生活中也有很多人,由于选择行业失误或者其他方面因素的影响,他们做着自己并不喜欢的行业。由于不喜欢,他们大多只把工作当成职业而非事业。态度不同,动力也不同,最后结果也不会相同。

推荐
经典课程: 《情境领导》 《高层管理者领导力素质提升》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84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