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杰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资深实战型生产管理培训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3
  • 博客访问:1632630

专家文章

黄杰:现场物料管理的意义 2013-03-15

 

  如果从现场物料管理意义的角度来说,一般企业会考虑以下几方面主要内容:一是现场物料的科学管理可以帮助企业节约成本;二是在不同的生产季节(生产淡季与生产旺季)可以有效掌控物料的使用量;三是合理的现场物料管理有利于促进5S活动(该活动将在第八章进行详述)的推进;四是由于生产现场的空间有限,科学的物料管理能够节省空间的使用;五是物料的分门别类可以节约生产人员拿去材料的时间,进而增加了有效生产时间。
可能由于企业生产性质的不同,现场物料管理的意义也存在一定的差异。但是对于一般企业而言,现场物料管理的意义无外乎以上几种。
 

声明:本文为黄杰原创,首发于总裁网,可以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为黄杰,黄杰研究方向:成本控制与削减、企业运营与精益生产管理、5S/6S管理与现场改善、中基层干部培养、班组长能力提升与班组建设。欢迎交流

 

推荐
资深实战型生产管理培训师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934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