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大洋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开拓国学领导智慧,创建中国式双赢谈判理论,引领中国特色危机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89
  • 博客访问:289605

专家文章

乔布斯:欣赏可以  模仿不行 2011-08-27

标签:

  乔布斯的突然离职,尽管人们都有预期,但是世界依然为之震动,由此可见乔布斯的影响力。

  乔布斯是一个传奇,是一个今天这个时代的传奇,他的革命性,他的颠覆性,一再被那个被咬掉一口的苹果神话所证明。在信息时代弄潮,乔布斯用他的每一个几乎完美的动作,展示着属于他的精彩、华美。

  几乎看不出可以不欣赏乔布斯的理由,对他的欣赏来自于这个时代的每一个人的心底,因为他拨动了这个时代的主旋,我们都为每一次乔布斯的成功而击节叫好。

  在这种欣赏之余,我也常常听到一些杰出人士,特别是信息时代那些站的还比较靠前的人士,常常以乔布斯为榜样,说自己以后就一定要是又一个乔布斯。

  每每听到这种话,我就忍不住的想给他们泼一盆冷水。

  请不要试图模仿乔布斯!

  那些试图模仿乔布斯的人的潜台词其实是:我要成为一名个人英雄。

  殊不知,乔布斯的成功的确与他的个人魅力高度相关,请问您有这种个人魅力吗?如果有,就不用再模仿乔布斯了,您就完全可以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了,所要做的无非就是坚持和努力。如果没有,还是凡人一个,那就赶快悬崖勒马,不要做白日梦了。

  因为任何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团队,放下自己的高调,打理自己的棱角,从学会与人共事,与人合作开始,扎扎实实、勤勤恳恳的走好每一步。只要是一个团队,就一定会有长有短,甚至于有时就想追求手指不一样长一样的有意去追求这种有长有短。关键是学会在团队里发挥自己,包容别人。

  所以,乔布斯我们可以欣赏,但是不要去模仿。

推荐
开拓国学领导智慧,创建中国式双赢谈判理论,引领中国特色危机管理。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712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