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治军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56
  • 博客访问:1335240

专家文章

泽亚管理咨询视野:高效能团队是企业不可或缺的 2016-01-24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从过去的产品竞争、价格竞争等演变到人才竞争,只有拥有一批优秀的人才,企业才能谈及可持续性发展。而人才的竞争,关键是要打造一支优秀的高效能团队。
    1.树立团队信念。信念是企业的精神支柱,要打造高效团队,首先要树立团队信念,让信念来牵引团队成员为了共同的目标奋斗;其次要给团队成员描绘职业发展的路径,让他们能够清晰地看到自己未来在企业的发展平台;然后是通过构建独特的企业文化来留住及吸引优秀人才。

 

    2.用好激励手段。要想让企业团队焕发生机和活力,就必须通过绩效考核和激励来指引团队的目标与方向。经营的关键在管理,管理的关键在考核,考核的关键在落实。而激励只是一种手段,激励员工之间的竞争固然重要,但其实更重要的是激发所有员工的企业团队精神。因此,要通过正负激励引导团队目标向企业目标靠拢。
    3.有效的沟通。缺乏外部沟通,企业就没有一个好的经营环境;内部缺乏沟通,则会出现猜疑和误会,进而产生隔阂,因此,企业的成长离不开良好的内外部沟通。团队间有效沟通不仅可以增进内部成员之间的感情交流,还可以让信息和经验共享,从而让个人和企业团走得更快更远。很多企业之所以会出现内讧,很多时候是因为沟通不畅造成的。
    4.注重团队合作。大雁是最讲究团队合作得一类鸟,它们南迁的时候,通常会排成一字型或人字型,这样不但可以借力使力,还可以扩大飞行范围。其实大雁集体南迁是团队合作的写照,大雁如此,更何况是企业团队呢。
    5.全方位管理。高效能的企业团队是管出来而不是“惯”出来的。要想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高效能团队,就必须对企业团队成员进行全方位管理。
    一个团队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方向,就如航海时没有灯塔,很容易迷失方向。泽亚管理咨询认为明确团队的目标方向,不但能使团队成员团结一致向前看,还可以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发挥其才干和潜能,使团队达到高效。

文章源自http://www.zyqg.com.cn/a/xinwendongtai/xingyedongtai/2016/0122/1605.html

推荐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类别:人才战略 |   浏览数(248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