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治军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56
  • 博客访问:1335351

专家文章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绩效管理计划该如何做 2015-08-19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企业实施绩效管理是为了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让员工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利润,通过员工个人业绩的提高来实现企业的发展目标。绩效考核是绩效管理过程中的一种手段。概括的说,绩效管理是管理者与员工之间就工作职责和提高工作绩效问题进行持续沟通的过程。
    很多企业对绩效管理存在“绩效管理当箩筐,什么问题都往里装”的误解。泽亚管理咨询认为无论什么性质的企业都要引入适合该企业的绩效管理方式来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同时还要根据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选择不同类型的绩效管理体系。只有实施正确的绩效管理体系,企业的经营效益、客户满意度等才可能有大幅度提升。

    绩效管理体系有激励、沟通、评价等功能。泽亚管理咨询认为一个优秀的绩效管理体系应该做到最大限度地激励员工,加强并促进组织良好的沟通,同时还要客观公正地评价企业、部门、和员工多个层面的业绩。建立合理的绩效管理体系,能够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同时还能激励员工不断完善自己,给员工提供了一个成长的平台。一个优秀的绩效管理系统就像一把标尺,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精准地量度出各个员工的实际工作状况。那么,一个好的绩效管理计划该如何做呢?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要考虑以下三个方面:
    1.企业战略。一个好的绩效管理体系是根据企业的发展战略量身定制的,通过对员工的工作表现进行考核和分析,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从而更好地实现企业的各项目标。
    2.四大阶段。泽亚管理咨询根据多年的经验,总结了绩效管理体系包含的四个阶段:任务指标下达、过程监督、岗位分层分类、结果反馈。一个能够有效运行与支持企业发展的绩效管理体系必须包含这四个环节。同时还要有激励、沟通、评价等方面的措施。
    3.着眼于员工的成长。绩效管理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成长。因此一个合理的管理体系要注重员工的培训,使员工持续成长,从而使绩效持续改善。
    一般来说,企业不能单纯用业绩作为淘汰员工的评判标准。所以,以业绩为导向的绩效管理是不能用在员工淘汰上的,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建议把能力评价和文化考核相结合作为考核制度对员工进行考核,而不是用单一的业绩作为考核指标。

文章来源于 http://www.zyqg.com.cn

推荐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266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