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治军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56
  • 博客访问:1335255

专家文章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你是职场专才还是通才? 2015-08-11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在科技突飞猛进的今天,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职场究竟需要怎样的人才,每个人在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时,或多或少会有这样的困惑:专才和通才哪个更吃香呢?
    通才诚可贵
    巨变的时代离不开专才,更需要通才。真正出类拔萃的专才并不多见,大多介于专与非专之间。泽亚管理咨询认为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拓展自己的行业广度,变专才为通才,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办法。

    专才价更高
    遍及全球的云计算使人们能迅速获取各种知识,你必须拥有某种“精通”的技能,才能创造真正的价值,并且持续地学习,扩大你精通的领域。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职业发展有三专:专职、专注、专业。从事某一职位,只是专职;专注是一种态度,要全身心投入精力;专业的境界将决定你的职业之路能走多远。
    职业化的道路有如掘井取水。掘井人大多怀有强烈的动机和追求成就的愿望,如果急于求成,心浮气燥,浅尝辄止,往往不会成功。真正的“专才”能深入分析自身条件,一心一意守好深挖的那口“井”。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两种职业化道路都有利有弊,看似什么都会,样样都行的“通才”很可能导致职场机会主义,他们追逐短期利益不断跳槽。没有扎实的专业积累,其专业短板最终可能被残酷的职场淘汰。而“专才”因其过度专业化,容易造成视野狭隘,大器难成之宿命。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建议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身特点,选定“专才”或“通才”之路,做职业发展的必要积累。然后再进行阶段性的总结评估,调整自己,突破瓶颈,进行职业的有效性转型,方能赢得大未来。

文章来源于  http://www.zyqg.com.cn

推荐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类别:人才战略 |   浏览数(293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