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治军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56
  • 博客访问:1335216

专家文章

作为管理者,你要懂得倾听 2015-08-10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随着企业越来越大,管理的层级也开始变多,很多管理者离一线越来越远,这会导致很多问题:内部矛盾的积累,决策失误率提高,市场方向把控偏等。因此,无论企业规模大小,不论管理层级多少,管理者都要及时倾听一线的声音。
    1.管理者深入一线,体验一线。
    没有什么比亲身体验更能说明问题了。很多人受“官本位”的思想的影响,一旦坐上了领导的宝座,便觉得自己“多年的媳妇终于熬成婆”,可以好好的潇洒一回了,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管理者离一线越来越远。
    泽亚管理咨询提醒:不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体验就没有决策权。要想知道一线究竟有什么问题,管理者应该定期到一线参与工作。

    2.引入神秘顾客。
    邀请公司长期客户或者指定企业内部的工作人员充当顾客去实际接触一线经营,以旁观者的身份了解一线问题,倾听一线声音。
    3.定期座谈会。
    邀请资深一线员工,以较为放松的方式和环境引导员工说出一线心声。级别越多,管理者与员工的沟通难度就越大,信息的上传和下达也会存在很多问题。泽亚管理咨询认为通过一线员工交流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这种不足,通过交流和沟通,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可以消失,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也会得到解决。
    4.推行合理化建议提报工作。
    鼓励员工提报有利于企业持续改善的建议,然后分析其合理性,对于确实可行的建议,可以根据对企业的贡献程度给予提报员工不同的奖励。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提醒:无论以哪种形式收集的一线员工的心声和建议,无论是否可行,都要有始有终,不能让员工感觉到收集上去的信息有如石沉大海一样杳无音信,否则很难再持续下去。

文章来自于 http://www.zyqg.com.cn

推荐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30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