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詹从淼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生命原点,成长力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10
  • 博客访问:1042899

专家文章

分享:大家都是老板 2012-04-01

标签:

  工厂要倒闭了,几百个工人就将面临失业,不但拿不到遣散费,连工厂欠的工资也分不到几文。工人们齐聚在厂长办公室的门口抗议,要工厂拿出解决的办法。“工厂就在大家的眼前。”厂长说,“你们都看到了,也看到过去两年生产的量的低落。现在把工厂拍卖,只怕都没人买。就算卖掉,先还银行贷款,大家也分不到几文。”怎么办?把厂长绑起来?把厂里的电脑、冷气抢回家?把工厂烧了泄愤,然后被警方拍照搜证之后去坐牢?还是泠静善后?

  厂长用了聪明的方法。他说:“工厂是大家的。工厂欠大家钱,人人都是老板。现在我们组成专案委员会,把工厂按比例分给大家,大家都是股东、都是老板。少拿点薪水,努力工作,撑几个月看看。赚了,是大家的。赔了,再关门也不迟。”工人们想想也有道理,就继续做做看。半年下来,因为人人觉得是在为自己做事,特别卖命,居然让工厂起死回生,不但还了债,而且扩张成更大的工厂。

  启示——如果厂长跟员工正面冲突,不是两败俱伤吗?他坦然面对大家,说出自己的问题,也是大家的问题,由大家决定大家的前途,把原来抗议的群众变成共患的战友。

  在团队里要懂得营造共同意识,明白同舟共济的道理。同时,双赢的沟通才是沟通的最好结果。

推荐
生命原点,成长力量
类别:总裁观察 |   浏览数(56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