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詹从淼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生命原点,成长力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10
  • 博客访问:1042884

专家文章

井植岁男与园艺师 2012-02-20

标签: 思维模式   詹从淼     胆量   舒适  

  日本三洋电机的创始人井植岁男,成功地把企业越办越好。认识他的人都充满了羡慕和嫉妒。

  一天,他家的园艺师对他说:“社长先生,您的事业越做越大,而我却一事无成,太没出息了。您教我一点创业的秘诀吧?”井植点点头说:“行!你园艺方面很内行。我也正想把我工厂旁的两万坪空地用来种树苗!树苗1棵多少钱能买到呢?”“40圆。”井植又说:“好!以一坪种两棵计算,扣除走道,2万坪大约种2万棵,树苗的成本是100万元。3年后,1棵可卖多少钱呢?”“大约3000元。”“100万元的树苗成本与肥料费由我支付,3年中,你负责除草和施肥工作。3年后,我们扣除各种费用,应该会有600多万元的利润。到时候我们每人一半。”听到600万元,园艺师惊恐地说:“哇?我可不敢做那么大的生意!”

  3年后,井植与另一们园艺师合作成功。而园艺师还是一边羡慕着别人的成功,一边为井植打工。

  分析:园艺师的失败,不在于他没有机会,在于他没有胆量和勇气去改变自己的现状,龟缩在自己固有的思维模式里面得过且过。因为他只有这样才没有改变的痛苦。

  感悟:不论是想成功地赚大钱,还是想人生有所成就,非得有胆量不可。一个没有胆识的人,一个只愿意龟缩在自己可怜的舒适区里面的人,再好的机会到来,也不敢去掌握与尝试;固然他没有失败的机会,但他也与成功失之交臂。

  规劝:世界上本没有路,我们勇敢走过之后,就自然有了路。

推荐
生命原点,成长力量
类别:其它 |   浏览数(955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