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付晓红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体验生命 唤醒智慧 ;传播分享道家养生智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93
  • 博客访问:530001

专家文章

细说《桩功》养生之秘密 2018-10-24

标签:

 

道本一气自然游,

空空洞洞最难求,

得来万法皆无用,

身形应当似水流。

      --理一道人

今天,咱来花点时间来细说桩功你不知道的秘密

近代,有很多人学拳,都是冲着套路和功夫去的。

因此,很多人都忽略了桩功。初学的人都追求套路,是用金钱买套路,他们认为我拿了钱,能多学点东西,才不枉一行。他们所指的多学点东西就是套路。

 

再说,谁情愿直接去学习桩功啊

练桩功枯燥无味,没有耐心的人也只是记一下桩功的外形以及起势和收势。他们已觉得能得到这些东西就已经是真传了,可以出去卖钱了。

孰不知桩功是最大的工程。看着不动,其实那就是打开太极拳殿堂大门的必修之路。从没站过桩的人是谈不出里面内涵的,书里也没写。即使是写了,也是概括的写。

桩功啊,一站一功,一桩一功,一天一功,天天站,天天不同。

随着不断的桩功修练,你的感悟就有所不同。所以,就冲这个桩功而言,不站的人听着站桩的人谈的话,觉得玄,还觉得那是不符合实际的东西。

肯定,符合实际与不符合实际是看对于谁来说了。

对于修练过桩功并且还有些收获的人来说,那是实际的。

刚开始站的话,那必须外形准确,说什么都是假的,多讲内涵他认为是玄,所以,必须从工架入手,由外求内、刚中求柔、方中求圆。

 

比如说虚领顶劲

为什么要虚领顶劲呢?这个虚字很重要,是虚虚的将头顶之劲向上领起,是领起之意,头顶领起,百会领起,神便领起。精神能领的起,便是求桩功内涵的开始。

那么这个灵也很重要,灵是活的意思,并不是死死的将头顶的劲往上顶起,顶起的劲是死的。虚虚的将头顶之劲往上领起,然后就是沉肩坠肘,这个沉是松沉的沉,不能死沉,这个沉中有活,有空间。


虚领顶劲、沉肩坠肘,这样,可以使颈椎得到牵引,使颈椎得到校正。如何校正呢?仰着脸不行,这里面还有个下颌微收。


试想着三个点,百会领起、沉肩和下颌微收,会使颈椎得到松驰和牵引。那么,再下边呢?松腰松胯,这个胯是要求松沉的。再加上收腹。


从顶劲领起,沉肩坠肘到松腰松胯,这样一系列的要求不仅要校正颈椎,而且整个脊椎都得到了牵引,起到了正脊作用。

这里还有一点要明白,收腹不是吸肚。收腹是与收胯是相应的。在这种情况下,百会是与会阴穴上下相垂直的。做到这些,可以疏通冲脉。

胸要含,胸前、膻中为离卦,离为火,火中虚,所以,胸必含。


拳谱中说拔背,这个拔的含义用起来也不太准确,科学的是引。但引字也不正确,所以,必须在练功的过程中才能理解。虚顶领劲,松腰松胯,胸部含,腹部收,背自然拔起。


背部为坎卦,坎为水,这个水很重要,一个人如果肾水不足,头发泛黄,萎靡不振。所以,拔背是起到将肾水上引之意。我们都知道大自然的种子虽然是一块的,但它的里面都分两半。而人是天地造化,为之子。所以,人有两肾,肾在主宰着人的生命源泉。肾亏,人则衰。

 

那么我们站桩是为什么呢?

当我们站过桩的人都知道,两脚打开与肩同宽,两膝微曲,裆要撑圆。

要注意这个裆 ,膝盖向外撑,不能死撑,它也讲究中庸。它是以脚尖上下相垂的。它的位置即能开又能合,所以,从外架上讲,这叫搭灶台。

当灶台搭成了,也就叫太上老君开始点火练丹了。


我们都知道,刚开始站的时候两腿酸痛,还发热,还出现抖动现象。

所以,它还能帮助周身的血液循环。当两腿的热量不断的上升,上升至裆内,你会感觉到屁股底下像一盆火在燃烧。这说明,灶台的火已经点燃。三味真火已经形成。


形无形,意无意,

无意之中出真意,

章无章,法无法,

无法之中是真法。

 一理一道人



三味真火称为天火、地火、人火。这个火会在裆内持续一个星期左右。

这时候,一定要注意,臀部不可泛也不可敛,要自然的松沉 ,它是在泛和敛的空间中寻找天地的。也不是一成不变的。

一般在一个星期之后,首先能感觉到小腹内有轰鸣的感觉,这说明已经开始启动气海穴了。练到这种现象一般要在二十天左右。在这一个环节,一般情况下,有腹部病症的朋友,比如说一般妇科病,在这个环节都可以得到治疗作用。


25天左右,男士会感觉到精神特别好,精力旺盛,这是人的种子已经得到滋养。也就是两肾得到滋养。

一个月以后,能感觉到两肾如火烫一样,全身有使不完的劲。在这个环节上,肾足,气便自然向上行。它讲究水到渠成。


人体的脊柱称为生命之柱,有很多病症是来源于脊柱的,是脊柱对身体的影响,使五脏六腑等等环节失调才造成病变的。

我们都知道人体的神经线都布在脊柱之上,脊柱出现病变,神经必然受影响。所以,我们对脊柱的护理在日常是需要加强的。


就在这一环节的同时,内气便会沿脊柱经腰椎、大椎、颈椎等环节上行,与此同时,肾水便上行。

所以,大脑便得到滋养。这个时候,就能感觉到耳聪明目。


善意提醒

经常遇见一些人咨询我站桩的方法,听了他们的讲述,基本上都是在网络上到处找资料,学得一塌糊涂。


很多人站桩的外形,内在的架子都不正确。不仅对养生无益,而且还有很多害处。别为了节省时间或者一点钱,把自己站出了问题。


真想学习桩功来养生、祛病,就投资点小钱,目前只需供养道长999元,来广州面对面教授你。如已有颈椎.腰椎病的还要先治疗好才能站桩(治疗费用包含在里面)。



非诚勿扰


道医班长期招生:手法、针灸、小针刀治疗颈椎病、腰椎盘突出、秃头、减肥等,学习七天,供养道长1980元,不包食宿。

 

微信:fxr598

手机:13302397849

地址:广州番禺广州碧桂园雅苑86座101

地铁:二号线南浦站C出口前面200米

导航:广州碧桂园雅苑

推荐
体验生命 唤醒智慧 ;传播分享道家养生智慧!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0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