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曾年
领域: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理论源于实践,实践因理论而升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1
  • 博客访问:212235

专家文章

要求的管理:不靠谱要求重创领导威信 2011-04-12

标签: 要求的管理   领导艺术   领导  

要求的管理:不靠谱要求重创领导威信


    要求有管理的必要吗?回答是肯定的。以下通过一个发生在企业中的真实案例,揭示要求和领导威信之间至关重要的紧密联系。

    广东有一家高科技集团公司,老总是劳动模范,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把自己所有的时间和心血都倾注到了工作上,可以说是事业狂和工作狂。每天工作到夜晚十二点,自己家庭基本无暇顾及。老总对自己的要求是很高的,以常人的眼光看,老总对自己多少有些苛刻。新员工入厂,老总对其中的女大学生们提出了一个令人费解的要求,这个要求是:刚毕业不允许马上谈恋爱。这一要求经组织渠道发布后,在员工中无异于投放了一颗重量级炸弹,大家私下议论纷纷,在背后,当事人女大学生们给出的评价是:变态!该要求提出的直接管理结果是:不少女大学生新员工马上找机会托关系,希望尽快离职出逃。这一公司内部事件在企业所在社区被传得沸沸扬扬,不幸成为了大家的谈资,劳模老总在企业中的威信和社会中的形象受到意外的双重损害。道理上,要求毕业生新员工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上的初衷是正确的,但管理实施方式显得直白而粗放。客观的看,要求的管理并没有进入管理大师的词典,在缺少理论导向的情形下,我们领导者在管理实践中不经意犯下要求的错误也是无可非议。

    以上案例虽然发生于数年之前,但却具有十分典型的代表意义。它非常生动的告诉我们;提要求要慎重,对于要求,要有意识地以科学的方法进行有目的和计划的管理。作为领导者,不能习惯性的将对自己的要求,同级别的应用于员工;不可潜意识的将对自己的要求进行无条件延伸;更需要绝对避免的,是在不假思索中对员工提要求。诚然,要求常常有道理,然而往往不科学,管理从来就不可以简单地进行无条件复制。从企业管理的高度来总结,要求的管理早就应该成为企业领导者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熟视无睹的现实是,要求的管理在我们企业管理实践中并没有得到普遍的认知,很多成功企业的优秀领导者都是在潜意识中对要求进行管理的,而这种潜意识状态却阻碍了领导力的进一步提升。案例中的劳模老总,如果掌握了一些要求的管理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在要求提出之前对要求进行分析和设计,他完全可以用正确有效的要求取代自己“不靠谱”的要求,从而避免个人形象和威信的不当损失。由此看来,要求的管理对广大的企业领导者和管理者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要求管理不到位的现象,在企业和社会组织中每天都在重复发生着,对此,我们值得呼吁:提高领导威信,从要求的管理开始!

    本文系要求的管理理论和管理模式创始人曾年的原创文章,欢迎转载,共同普及要求的管理知识

推荐
理论源于实践,实践因理论而升华.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484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