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肖伟亚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中国知名系统研发与创新管理实战专家,首创研发价值链咨询模式。从战略到执行体系锻造者Q2399520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49
  • 博客访问:4492512

专家文章

伟亚感悟:战略终审研讨10心得 2010-04-12

(伟亚原创)战略终审研讨10心得 

     去年与著名战略管理投资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卞华陀博士为我们的共同咨询客户进行了整整3天的战略报告终审研讨,最终完善并确定了客户企业的战略等关键问题(客户为感谢我们还特意为我们安排了2天桃花潭的旅游),现就过程写点心得与感悟:
1、对卞教授顾问式的战略研讨方法和系统深刻的阐释印像深刻。
2、有什么人才就发展什么业务,特殊的高端人才可遇不可求,就像联想柳传志没有发现杨元庆等不会发展PC等业务。这种企业人才战略观念对企业的职能人才战略意义深远。体制的突破将带来人才和企业组织模式的突破。
3、成本是战略转型需要的投资行为,与内外部沟通的成本不相关。
4、对企业核心机制有矛盾点的有董事长拍板快速决策。
5、风险的本质就是不确定性,关键是利大于弊的特定条件下的相机缺项决策并强调对人性的了解与判断。
6、领导力思维法:从“十”到“X”再到“V”的逻辑模式,“十”代表领导思维的思维空间,即高度宽度深度和远度的思考力,有了思维系统才能有质量地过渡到“X”,“X”代表战略,中心代表选择和定位,四个方向代表突破与资源配置,有了战略就能过渡到“V”,“V”代表策略,只有基于“十”和“X”的策略才能有效做到战略落地,否则领导力的质量严重打折扣了。
7、以前对华为“让听得见炮声的人来做决策”有些操作层面的理解,但通过这次战略研讨我将它定义为“决策集成和决策前沿化下沉化”,这是真正的战略高度。
8、通过“韩红上厕所事件”警示我们“当别人不把你当回事的时候要把自己当回事,当别人把你当回事的时候不要把自己当回事”的谦虚学习心态。
9、学习力就是竞争力以前只停留在自己的概念里,前提是先让精神、文化和信息统筹好大脑。
10、学习的本质即使不断地改变自己的改变力,不断地否定自己超越自己,组织和个人要永远保持归零和空杯心态,它是所有个人和组织共同的行为。
 

(以上观点和言论纯属个人自由,欢迎砖拍和补充,本文版权仅归属伟亚研发咨询机构,转载必须标明作者和作者相关信息。兴趣交流联系RDMS@163.COMqq23995205 

推荐
中国知名系统研发与创新管理实战专家,首创研发价值链咨询模式。从战略到执行体系锻造者Q23995205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63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