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651

专家文章

私募股权融资实战课程 2012-05-21

【课程主题】私募股权投资融资实战课程培训
【主讲讲师】著名讲师张雪奎(13602758072)
【讲师助理】杨小姐:(13273025496)
【课程时间】2天
【课程简介】私募股权融资实战课程


    中国的实业家们在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中不断成长,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和丰厚的资金实力,在行业内龙头地位使其发展也遇到了“天花板”高度的限制,如何突破瓶颈、实现二次腾飞,创造新的辉煌,是他们所共同关注的问题!

    得资本者得天下,中国企业已进入资本跨越式发展阶段,拥有“资本”思维模式的企业家才能在转型中紧抓机遇,立于不败地位;中国改革开放30年孕育了一批取得辉煌成绩的企业领导者,中国企业正面临一次“洗牌”革命,无论是“国进民退”还是“西进民退”论,均表达了现代企业的恶劣竞争环境,在此恶劣环境中如何破壳而出,在“洗牌”革命中怎样抢占先机,成为企业家们必须面对的课题。

    中国巨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市场,已成为各界投资者角逐的最佳阵地。如何在蓬勃发展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市场中分到一杯羹,已是我们众多有投融资需求企业家亟待解决的问题。

    近些年,中国的资本市场异常活跃、国家的金融政策日趋完善,新的金融产品不断出现,很多企业所上演的“资本神话”让中国的企业家们越来越关注资本市场、考虑企业自身的资本战略。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和企业的闲置资金,进行科学合理的公司理财,从而实现自身财富的快速增值,上演“资本神话”,已经成为许多成功企业家下一阶段发展的目标!

    然而投融资与资本运作是一项专业性相对较强、同时又有一定的财务和法律风险的行为。这就要求企业家们既要熟悉“实业投资、不动产投资、金融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各种投资方式,又要了解企业的各种融资方式,并在投融资过程中,了解资本市场的大环境、明确自身资本战略、熟悉基本流程、掌握关键点、规避法律和财务风险,才能在资本运作实践中做出科学正确的投融资决策,从而实现资本快速增值!

    资本运营专家张雪奎(欢迎定制张雪奎教授私募股权投资融资课程13602758072)教授本课程就是针对中国企业家们“迫切进入资本市场”,同时又对资本运作的理论、实践环节等缺乏了解,急需学习、提升的现状而推出的。通过学习,让中国的企业家们“掌握丰厚的投融资理论、熟悉投融资具体实践环节、把握精准的投资时机”,真正实现由“实业”向“实业+资本”的发展模式的华丽转型!

【课程大纲】

第一节、私募股权融资的基本概念
1. 股权融资主要方式及特点
2. 私募股权投资人是怎么一类人?
3. 专业私募股权基金种类
(1)种子资本(Seed Capital)
(2)创业投资(Venture Capital)
(3)发展资本(Development Capital)
(4)并购基金(Buyout/Buyin Fund)
4. 民间私募股权资金的形式
5. 私募股权融资的关键问题
(1)谁需要私募资金?
(2)何时需要私募股权融资?
(3)哪里找私募资金?
(4)选择什么样的私募资金?
6. 中小企业融资方式的选择顺序
7. 私募融资与企业上市的关系
案例解析:

第二节、私募基金的运作程序
1. 私募股权机构
2. 金融投资人与战略投资人
3. 中国四种主要PE资金
4. 详解各种私募基金的投资策略
(1)天使投资
(2)风险投资(VC)
(3)私募基金(PE)
(4)战略投资者
5. 私募基金的投资步骤
6. 退出方式安排
7. 私募资金青睐什么样的项目?
8. 私募股权基金的风险控制
9. 如何与私募基金合作?
案例解析:弘毅投资

第三节、私募股权融资的方法与过程
1. 股权融资模式设计
2. 企业私募融资的前期准备
(1)企业的自我评估
(2)可行性分析
(3)商业模式设计
3. 商业计划书及价值分析
(1)如何写商业计划书
(2)如何做经济预测
(3)如何进行价值包装
4. 投融资谈判步骤与谈判的原则
5. 估价的基本原则和方法
6. 尽职调查/审计/评估
7. 与交割相关的法律问题
案例解析:

第四节、私募股权融资的估值技巧
  
1. 股权融资策略选择
(1)融资金额
(2)股权结构设计
(3)融资节奏设计
(4)交易结构设计
(5)税务问题处理
2. 私募融资定价博弈
(1)如何确定谈判空间及底线
(2)基于企业历史业绩
(3)基于企业未来业绩
3. 企业的价值评估
(1)有形资产的评估
(2)无形资产的评估
4. 案例详解各种常用估价方法
(1)净现金流折现法(DCF)
(2)EBITDA收益倍数
(3)可比公司法
市盈率估价法(PE法)
价格/销售收入比率评估法(PS法)
(4)可比交易法
(5)资产法
5. 影响股权融资定价的因素
6. 对赌协议剖析(案例详解)
7. 提升企业与股东价值的关键措施
8. 企业价值保障模型
案例解析:

第五节、如何善用私募股权融资
1. 成功融资的十大关键要点
2. 怎样找到合适的私募投资人?
3. 如何吸引投资人注意呢?
4. 融资谈判中财务人员需承担什么角色?
5. 融资过程中,如何保障企业利益?
6. 与非专业私募打交道的注意事项
7. 你到底需要私募吗?
8. 做好私募融资后的准备
案例解析:

【讲师简介】
张雪奎教授1981年毕业河南大学,1984年研究生毕业于广东金融学院并留校任讲师、教授,南方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参与和主持了广东多家企业的改制上市,担任过深圳市和郑州市政府经济顾问。历任中国南方投资公司发展处处长、银河证券、亚洲证券高级咨询师、营业部总经理,清华大学特聘客座教授,北京经典信息研究中心讲师。参与组建广东爱丽明镜企业并任董事长。张雪奎教授一生致力于金融研究,对证券研究尤为精深,著有《K线战术》、《股市谚语精解》等书。受邀经常到广东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讲授金融课程。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张雪奎教授的学生有很多已经活跃在国内金融界,中央电视台知名经济、证券节目主持人老姜,广东卫视证券评论员吴旬、王昊等人均出自其门下。
【授课风格】授课理念秉承活泼、严谨、系统、实战的风格,推崇寓教于乐及快乐学习的方式,强调学以致用,能够结合企业现状,解决企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教育训练的最终目的。
【服务客户】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农业部农垦集团、广西农垦局、云南建水地区、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万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蔚森证券、广州恒大集团、广州合生创展、东莞君豪集团、广州东沙集团、广东华龙集团、广州爱丽有限公司、广州飞天玻璃艺术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佛山长城制冷有限公司、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桂林苏桥园开发区等。
【讲授课程】企业资本运作、企业并购重组、股权激励实战、股票实战操盘、企业文化建设、中小企业融资、个人和公司投资理财。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资本战略 |   浏览数(341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