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717

专家文章

人人都可以成为富翁的三个理财基本概念 2012-03-09

  投资理财讲师、投融资培训师张雪奎先生(13602758072),是投融资界富有传奇色彩的成功人士,致力于各种投资理财人才培训,证券股票的投资研究,著有《K线战术》、《股市谚语精解》等书。“投资先育人”“心理培训第一,技术培训第二”是他的培训宗旨。欢迎企业培训机构咨询、订制张雪奎老师各种课程。

  人人都可以成为富翁的三个理财基本概念

  昨天给梅州中国移动的员工讲投资理财课程,发现目前国内一般的中产白领们,普遍缺乏的是几个重要的理财概念。大家现在都知道了那句话: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落后的理念不可能产生积极正确的行动。这些这些理财概念会影响人们的理财行为,假如国内的白领们能够用这些理财概念指导理财活动,至少坚持10年以上,那么,每一个人都有可能能成为千万富翁。

  第一个理财概念:区分“投资”与“消费”

  一般人消费前,没有区分“投资”与“消费”这种概念,学经济学的人消费前会考虑,这个消费是属于“投资”行为或是“消费”行为。

  其实这种概念很好区分,比如:10年前甲和乙是本科的同学,在社会工作5年后,不约而同积蓄了30万元人民币。5年前,他们都花掉了这30万元。

  甲去购买了一套房。乙去买了一辆“奥迪”。

  5年后的今天:甲的房子由于增值,目前市值60万元。乙的二手车,市值只有5万元。两人目前的资产,明显有了很大差异,相差的不止55万元。乙每年还要为他的奥迪付出各种费用2万元。他们的收入都一样,而且同样学历、基本具备同样的社会经验,为何大家财富不一样?

  甲花钱买房是“投资”行为,钱其实没有消费出去,这种消费只是将钱(财富)转移在了房子里,以后还是都归自己。乙花钱买车是纯粹的“消费”行为,钱花出去了,给了别人,二手车用过10年后,几乎一分不值。车跟房子不一样,房子10年后,说不定已翻了好几番。

  第二个理财概念:“哈佛”教条。

  在著名的美国第一学府哈佛大学,第一堂经济学课只教两个概念。

  第一个概念:花钱要区分“投资”行为或“消费”行为。

  第二个概念:每月先储蓄30%的工资,剩下来的进行消费。

  哈佛教导出来的人,以后都很富有,并非主要因为他们是名校出身、收入丰厚,而是他们每月的行为,跟一般的普通老百姓只有一点不一样。

  哈佛教条:储蓄30%的工资是硬指标,剩下才消费。每月储蓄的钱是每月最重要的目标,只会超额完成,剩下的钱就越来越多。

  一般人:先花钱,能剩多少便储蓄多少,储蓄剩下的钱并不多。

  第三个理财概念:“理财三句话”

  (1)每月储蓄30%工资,先储蓄,后消费;

  (2)投资年回报10%以上;

  (3)年年坚持,坚持10年以上。

  理财走不出这三句话,每句话都要吃透,完全执行,不能马马虎虎,打工一族才可以变为富有。

  巴菲特在他的书本里说他6岁开始储蓄,每月30块。到11岁时,当他有了3千块,他买了一只股票进行投资。巴菲特如此年年坚持储蓄,年年坚持投资,十年如一日,他坚持了70年,成为世界首富。

  储蓄不是投资,节俭不是理财。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建议,你想成为千万富翁、亿万富翁,就要坚持三个理财概念,最好请专业理财是给予投资指点,毕竟10%的年增长,不是一般投资方法可以做到的。

  张雪奎教授主讲经典课程:企业文化建设、股市零风险的战术技巧、中小企业投资融资、股权激励课程设计与咨询、资本运作与风险管控、创业融资实务运作与技巧、企业和个人理财实战训练、股市操盘手法及风险管理、企业融资操作与融资风险防范及行业规则等金融课程。张雪奎老师欢迎订制各种金融管理课程。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投资理财 |   浏览数(438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