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666

专家文章

企业资本运作与企业家财富运营课程 2012-03-09

【课程主题】资本运作与企业家财富运营培训课程
【主讲讲师】著名讲师张雪奎(13602758072)
【讲师助理】杨小姐:(13273025496)
【课程时间】2—3天
【课程简介】企业资本运作与企业家财富运营课程

【课程前言】

    中国的实业家们在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中不断成长,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和丰厚的资金实力,在行业内龙头地位使其发展也遇到了“天花板”高度的限制,如何突破瓶颈、实现二次腾飞,创造新的辉煌,是他们所共同关注的问题!

  近些年,中国的资本市场异常活跃、国家的金融政策日趋完善,新的金融产品不断出现,很多企业所上演的“资本神话”让中国的企业家们越来越关注资本市场、考虑企业自身的资本战略。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和企业的闲置资金,进行科学合理的公司理财,从而实现自身财富的快速增值,上演“资本神话”,已经成为许多成功企业家下一阶段发展的目标!

  然而投融资与资本运作是一项专业性相对较强、同时又有一定的财务和法律风险的行为。这就要求企业家们既要熟悉“实业投资、不动产投资、金融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各种投资方式,又要了解企业的各种融资方式,并在投融资过程中,了解资本市场的大环境、明确自身资本战略、熟悉基本流程、掌握关键点、规避法律和财务风险,才能在资本运作实践中做出科学正确的投融资决策,从而实现资本快速增值!

  本课程就是张雪奎教授针对中国企业家们“迫切进入资本市场”,同时又对资本运作的理论、实践环节等缺乏了解,急需学习、提升的现状而推出的。通过学习,让中国的企业家们“掌握丰厚的投融资理论、熟悉投融资具体实践环节、把握精准的投资时机”,真正实现由“实业”向“实业+资本”的发展模式的华丽转型!

【课程目标】
新一年的投资理财渠道
卓越的投融资哲学理念
丰厚的投融资理论素养
精准的投融资时机把握
丰富的投融资经验实战
高效的投资公司运营  
高尚的财富传承观念

 


【课程内容】本课程分四大模块
模块一、资本市场与企业资本战略
1、中国宏观经济分析
2、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趋势
3、中国金融政策及其效应分析
4、宏观经济对资本市场的影响
5、企业资本战略的筹划和实施
6、资本运作与企业价值再造
7、案例分析

模块二:实业投资与公司治理
1、直接股权投资理论与实务
2、企业战略重组与并购整合
3、资本博弈:并购与反并购
4、并购过程中企业价值评估
5、并购公司的治理结构安排与机制设计
6、管理层激励与管理层收购(MBO)
7、案例分析

模块三: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PE)
1、风险投资/创业投资(VC)实务
2、风险投资运作及退出机制
3、私募股权基金的创设及运营管理
4、私募股权基金退出机制
5、项目评估与项目投资
6、投资组合与风险规避
7、案例分析

模块四、金融投资原理与实务
1、股票投资与债券投资
2、期货投资与期权投资
3、信托投资与委托投资
4、金融投资的风险管理
5、金融衍生工具应用及风险
6、金融创新与信用担保体系
7、案例分析

模块五、企业融资实务
1、中国企业融资模式分析与选择
2、债权融资与股权融资
3、企业债券融资
4、企业典当融资
5、企业民间融资
6、中小企业融资模式的组合运用
7、案例分析

模块六、企业家财富管理之道
1.没有永远上涨的投资产品
2.涨个不停的房地产涨到头
3. 改革开放30年的财富增长
4. 11年没有见到阳光的股市
5. 按耐不住的民间资金
6. 按耐不住的企业并购
6. 按耐不住的社保基金
8. 政策在变人员在换腾飞在即
8、和张雪奎讲师面对面探讨理财之道


【讲师简介】
张雪奎教授1981年毕业河南大学,1984年研究生毕业于广东金融学院并留校任讲师、教授,南方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参与和主持了广东多家企业的改制上市,担任过深圳市和郑州市政府经济顾问。历任中国南方投资公司发展处处长、银河证券、亚洲证券高级咨询师、营业部总经理,清华大学特聘客座教授,北京经典信息研究中心讲师。参与组建广东爱丽明镜企业并任董事长。张雪奎教授一生致力于金融研究,对证券研究尤为精深,著有《K线战术》、《股市谚语精解》等书。受邀经常到广东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讲授金融课程。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张雪奎教授的学生有很多已经活跃在国内金融界,中央电视台知名经济、证券节目主持人老姜,广东卫视证券评论员吴旬、王昊等人均出自其门下。
【授课风格】授课理念秉承活泼、严谨、系统、实战的风格,推崇寓教于乐及快乐学习的方式,强调学以致用,能够结合企业现状,解决企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教育训练的最终目的。
【服务客户】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农业部农垦集团、广西农垦局、云南建水地区、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万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蔚森证券、广州恒大集团、广州合生创展、东莞君豪集团、广州东沙集团、广东华龙集团、广州爱丽有限公司、广州飞天玻璃艺术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佛山长城制冷有限公司、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桂林苏桥园开发区等。
【讲授课程】企业资本运作、企业并购重组、股权激励实战、股票实战操盘、企业文化建设、中小企业融资、个人和公司投资理财。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投资战略 |   浏览数(308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