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699

专家文章

财富背后的秘密 2012-03-05

  财富背后的秘密

  人们都知道宇宙间的万有引力定律,是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的引力的定律。那么思想、精神会不会有引力?这里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定律,叫做吸引力定律,这是一种神秘的定律,会给人带来意想不到奇迹。张雪奎教授认为有句时髦的话和他接近:思想有多大,舞台有多大。

  这个神秘的定律,能给你任何你想要的东西,幸福,健康,财富。你可以拥有去做或成为任何你想要的,我们能拥有我们所选择的任何东西,而不管这个目标有多大,你想住什麽样的房子?你想成为百万富翁吗?你想经营什麽事业,你想有更多的成功麽?你到底想要什么?我看到很多奇迹发生在人们的生活中,财务上的奇迹,身体康复的奇迹,心理康复的奇迹,感情修复的奇迹等等,这一切的发生是因为知道如何运用这个秘密。这就是生活中的一个大秘密。

  现在,你可能坐在那里猜想,这个秘密到底是什麽,张雪奎(欢迎定制张雪奎教授投资理财实战课程13602758072)教授来告诉你,我是怎样理解这个秘密的,我们都受一个威力无穷的自然力量支配,我们都被同一个规律指导着。宇宙中的自然规律是如此的精确,以至于我们可以运用这些规律来建造宇宙飞船而毫无困难。我们可以把人们送到月球,也可以把着陆时间精确到秒的几分之一。不论你是在中国、印度,还是在澳大利亚,纽西兰,还是在斯德哥尔摩或伦敦,我们都受同一种力量支配,一个规律支配,这就是吸引力。

  你生活中所发生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你自己吸引过来的,是你头脑中所想象的图像吸引过来的,那些事情都是你的思想导致的。不管你脑中想什麽,你都会把它吸引过来。

  聪明的人都知道这个道理,你来了解一下古巴比伦人,他们也知道这个规律,那是精心挑选出来的一小群人。你想想为什么1%的人挣了96%的钱?你认为那是一个偶然吗?绝非偶然。这个方式就是这样设计的(事情就应当如此),他们懂得这个道理,他们知道这个秘密。我现在正在给你介绍这个秘密。理解吸引力最简单的方法,是你假设把自己当一个磁铁,我知道磁铁会吸磁铁。简单的说,吸引力的规律就是“相似的吸引相似的”(同类相吸)。但我们是在“思想”这个层次来讨论问题的。作为人类,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持续地思考我们想要的东西。弄清楚我们到底想要什麽,从这一点起,我们开始召唤宇宙中这些伟大的定律,即吸引力定律。你会成为你心里想的最多的那种人,你也会拥有你心里想到最多的东西。你在心中见到的,将会成为你手中得到的,这个定律可以概括为三个词思想变成实物。

  很多人不知道思想是有频率的,每种思想都有一个频率,我们可以测量这个思想,也就是说,如果你重复的思考一个想法,或经常在脑海中想象它,例如,想象已经拥有某辆新车,或你已经拥有所需要的钱,或你正在创建你的公司,或找到了你的心灵伴侣,只要你在脑海中想象它们的样子,你就会持续地发射对应的频率,思想不断的发射这种带有磁性的信号,这个信号就会把相似的东西吸引回来,想象你的生活在富裕之中,你就会把“富裕”吸引到你身边,这个定律永远是起作用的,不论什麽时候,不论对什麽人,都是如此。

  这还有一个问题,很多人想的是他们不想要的东西,他们总是在想为什么不想要的东西总是出现在自己面前,吸引定律才不管,你认为某件事务是好还是坏,也不管你是想要还是不想要它,它只是回应你的想法。因此,假设你坐在那里,看着堆积如山的债务,并且感到心情很糟糕,你就会把这些信号发射到宇宙中。“哎,我这么多的债务,真是烦恼死了”你这样想只能不断的向你自己强调这种糟糕的状况。这种感觉充满了你的整个身心,结果你会得到更多的烦恼。

  因此,当你看到你想要的东西,并且从心底里接受它,你就召唤了一个思想,吸引定律也就会响应你的这个思想,但是,当你看到你不想要的东西,并且在思想中排斥它的时候,你并没有把它推开,相反的,你召唤了一个你不想要的东西的思想,而吸引定律就会把你这个不喜欢的东西吸引到你的身边来。这就是一个以吸引力为基础的宇宙,每样东西都和吸引力有关。吸引定律总是在起作用。不管你是否相信它或是否理解它,它总是在起作用,你可能在回忆过去,或思考现在,或想象未来,但不管你是回忆,还是在观察和想象,在所有这些过程中,你都是在召唤一种思想,而那个宇宙中最具威力的吸引定律,就会回应你的思想,创造总是在发生。

  每当人们产生一种思想,或者进行一个漫长的思考。他们就是处在一个创造中,就必定会有一些东西被创造(实现)出来,吸引定律是这样说的:我们会给你想要的东西和集中思想考虑的东西。因此,如果你抱怨东西不好,你就会制造出更坏的东西。

  因此,我们对未来保持积极的态度,我们就会把那些积极的人,正面的事情和好的环境吸引到身边来;我们也可以对未来感到消极,恼怒,这样,我们就会把那些消极的,爱生气的人,和消极的,恼怒的环境吸引到身边来,最终的结果是,我们会将我们思维中占主导地位的思想吸引到我们的身边,不管这些思想是我们有意识产生的,还是无意识产生的,问题就在这里,如果你仔细的观察,所有的“秘密”,意识到力量,日常生活中注意力的力量,这些力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张开眼睛去认识。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心想事成,也是这种神秘定律的具体体现。时髦语言中的心有多大,舞台有多大也是这种定律的具体表现。张雪奎教授在和许多人交流的时候,发现那些财富较少的人,大多数都缺乏在适当的时候下决定的能力,缺泛一种积极的心态面对现实。所以经常生活在后悔当中,后悔以前为什么不敢于及时向自己的意中人表白以至于被别人捷足先登,后悔以前为什么没有及时辞职下海以至于现在只能看着那个曾经能力远不如自己的人大发特发,后悔没有早日买房,后悔没有早日卖出手中的股票;你的这么多年,有太多的后悔,都是因为,不敢下决定,怕失败、怕冒险、怕上当、怕吃亏,殊不知,到最后,反而吃了最大的亏,就是不善于运用积极的思想看待世界,换种思维方式或者世界就不一样了。

  人的一生,只要活着,每一天都在冒险,风雨雷电,车来车往,生死病痛,谁能保证,没有意外,不要指望谁能够不冒险的活着。既然无法不冒险,那你还怕什么呢?换种思维方式,积极的想问题难道事情会变得更坏吗?特别是对待财富,张雪奎(欢迎定制张雪奎教授财富人生投资理财课程13602758072)教授建议你,用积极的思维去争取更大的财富,或许你真的会成功!

  乔治.克拉森1926年所著《世界上最神奇的理财课》,现在已经是西方许多学校学生的必修教程。因为它传授了人类获取财富的最基本的原理。很多人常说:“我无法获得更多的收入”或者“我实在做不到”。但是,在读了这本书之后,你就绝不会再说这样的话了。因为你不再有任何借口小看自己。留下一部分收入,并将另外的收入做明智的投资。这好像非常简单,但却并不容易。但是,在你学会这些聪明的方法之后,它就会变得非常简单。对普通人来说,这是享有财富的最好的读物。张雪奎教授认为解决复杂问题的方案,往往也是最简单的方案。它们或许并不容易,但绝对很简单。大概这就是最好的建议容易被人们忽视的原因。《世界上最神奇的理财课》所提供的理财建议就是如此,它们非常简单,所以常常被人们所忽视。但是,它们却揭示了获取财富的最为可行的途径。对每个人来说,这都是非常简单、非常安全的途径,极具实践意义的智慧。读了这本书,就意味着把自己放到通往财富的道路之上。作为一名从业近20年的投资咨询师,张雪奎教授认为《世界上最神奇的理财课》这本书中的理财方法是很适合工薪阶层的理财方法。然而,这么有效的方法却被人们普遍地忽视了。实际上,如果你能读完这本书,并且留意其中的建议,你真的就会变得富有。张雪奎教授将分几次把书中主要内容给大家,希望能教会人们掘到人生的第一桶黄金,步入富人阶层。

  《世界上最神奇的理财课》第二章:财富背后的秘密

  赚一个,花一个,就无法让钱财为你服务,更别指望有更多的钱再为你所用。这道理不是很简单吗?从前,有一位叫阿卡德的人,住在巴比伦,他特别富有。他不仅富有,而且慷慨大方,乐善好施,赢得了人们的普遍敬仰。不论是对他自己还是他的家人,他都从不吝啬花钱。即便如此,他的财富仍然一年比一年增加。他年少时的朋友问他:“阿卡德,你是如此幸运,现在是全巴比伦最富有的人,可是我们却还要为生计奔忙。你衣食无忧,享尽人间繁华,而我们却必须辛辛苦苦地工作才能勉强让家人吃饱穿暖。

  “但是,我们曾经处在同一水平线上,受同样的教育,玩同样的游戏。不论学习还是游戏,你都并不比我们出色,在毕业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你也和我们一样平平常常。”

  “我们看到,你工作也不比我们更勤奋。但是,为什么变化无常的命运之神单单选中了你,让你独享财富和幸福,难道我们就没有这样的资格吗?”阿卡德向他们说出他的看法:这些年来,如果你们赚来的钱还是仅够糊口,那么你们肯定还没有掌握创造财富的法则,或者你们就根本没有向这方面去努力。命运是个邪恶的女神,变化无常,她从不会把幸运永久地赐给任何人,她也会让不劳而获的人失去他的意外所得。她可以让你得到充足的财富供你任意挥霍,也却能在一夕之间收回你的所有,让你经受无法满足的贪婪和欲望的种种折磨。另外一些人得到她的一时眷顾,则成了可怜的守财奴,他们提心吊胆地守着自己的财富,生怕花去一分一毫,因为他们很清楚地知道,他们没有能力创造出更多的新财富。他们忍受着煎熬,担心被强盗洗劫,过着空虚和四处躲藏的生活。还有一种人,他们毫不费力就能获得许多财富,并且他们懂得怎样创造出更多的财富,他们过着快乐富足的生活。这种人太少了,我也只是听说过,但从没有见过。你们想一想,那些偶然得到一大笔意外财产的人,是不是像我所说的一样。阿卡德的朋友们承认他讲的话确是事实,在他们所认识的人中,那些意外致富的人,几乎都有相似的结局。朋友们恳求他讲一讲他是如何获得如此多的财富的,于是阿卡德继续说道:年轻时,我观察周围,发现到处都是可以给人生带来快乐和满足的东西。我由此得出结论,财富可以让一个人更有机会享受快乐和获得满足。

  财富就是力量。有了钱,许多事情都容易办到。你可以买最华贵的家具来装饰你的家。你可以到全世界去旅行。你可以享尽世上的珍馐美味。你可以拥有最精美的珠宝和饰物。你甚至可以为神灵盖金碧辉煌的殿宇。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做更多的让你身心愉悦的事。认识到这一点后,我决心一定要赢得人生中这些美好的事物。我不愿意只是看着别人享受,自己却一事无成。我不能容忍自己一辈子只能穿廉价的衣服,过拮据的生活,我不能容忍自己一辈子做个穷人。相反,我要成为最富有的人,我要主宰自己的命运。你们都知道,我爸爸只是个普通小商人,我还有许多兄弟姐妹,我不可能继承到财产。而且,如同你们所说的那样,我并没有超人的资质,也没有出众的能力。所以,我知道,如果我不付出辛勤的努力,不刻苦学习、钻研并尽快掌握致富的诀窍的话,我将如你们一样,一事无成。每个人都有同样多的时间,但是你们却让时间白白溜掉,而没有用它来致富。现在,你们不得不承认,除了美满的家庭之外,你们再也拿不出别的什么东西可以炫耀了。

  关于学习,有个睿智的哲人教导我们,学习分为两类:一类是前人已经认识的知识,另一类知识则需要我们不断地去发现,在学习中去积累。所以,我尽力探索累积财富之道。一旦我掌握了这些诀窍,我便全力以赴,勇往直前。等到我们离开这个世界,那幽幽的冥界只有无尽的黑暗。所以明智的做法是,当我们还能享受灿烂的阳光时,就应该尽情去享受。我找到一份在官府文史记录厅刻泥板的工作,每天大部分的时间,我都在刻写泥板。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我不停地工作,但是我却没有任何积蓄。吃饭、穿衣、祭祀等日常生活所需,很快就花去了我所有的收入。但是我的决心却毫不动摇。直到有一天,高利贷商人阿尔加米希来到官府大人那儿,预订了一套《第九法令》。阿尔加米希对我说,他必须在两天内得到这个法令,如果我能办到,他将付我两个铜钱的报酬。于是我拼命工作,加班加点,但是法令实在太长了,当阿尔加米希来取货时,我仍没刻完。他非常生气,说如果我是他的奴隶,他一定会把我痛打一顿。官府大人是不会允许他打我的,这一点他很清楚,所以我并不害怕。

  我对他说:“阿尔加米希,你非常富有。你能告诉我你是如何致富的吗?如果你愿意,我就熬夜干活帮你刻写,我保证在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你一定能得到它。”阿尔加米希笑着回答说:“你真是个干脆好学的仆人,好吧,就照你所说的做吧。”整整一夜,我拼命地刻泥板,我累得几乎直不起腰来,油灯的气味熏得我头昏脑涨,双眼模糊。但是,到天亮他来取活儿时,所有的泥板都已经刻好了。我对阿尔加米希说:“现在是你兑现诺言的时候了。”

  “小伙子,你已经实现了你的诺言,”阿尔加米希说,“所以我也不会失信的,你想知道的我都会告诉你。我老了,上了年纪的人都喜欢唠叨,喜欢把自己积聚起来的智慧和经验讲述给年轻人。但是,年轻人常常以为老年人的智慧已经过时了,对现在没有半点用处。他们不知道,那照耀过他们祖先的太阳,和即将照耀他们子孙的太阳,都是同一个太阳。

  “年轻人的智慧像明亮的流星一样一闪即逝,而老年人的智慧像恒星一样发出永恒不变的光芒,为夜航水手指引方向。记住我的话吧,否则你将无法全部理解我后面所说的真理,从而以为你昨夜的辛劳是劳而无功。”尔加米希的眼神严肃起来,声音变得低沉有力:“我找到了致富的道路是从我决定把自己全部收入的一部分留作己用的那一刻开始的。你的也一样。”

  他一言不发,只是盯着我看,那眼神仿佛能把我穿透。

  “就这些吗?”我问道。“这些话已经足够让一个人变成商人。”他答道。“但是那些钱本来就是我的,不是吗?”我追问道。

  “根本不是这回事儿。”他说,“你难道不用付钱给裁缝吗?你难道不用付钱给鞋匠吗?你难道不吃不喝?住在巴比伦城,到处都需要花钱。你上个月的工钱还剩多少?你去年的收入现在还有剩余吗?小笨蛋!你一直付钱给别人,却没有给自己。傻瓜啊,你拼命工作都是为了别人。像那些奴隶一样,为供他吃穿的主人卖力干活。如果你把你每次所得工钱的十分之一给自己留下来,想想吧,10年后你会有多少钱?”

  这点儿计算难不倒我,很快地,我回答说:“大约相当于我一年的工钱。”他却不以为然:“算你说对了一半。你所存的每一块金子,都是能为你赚钱的奴隶。每块金子经过流通所赚的铜钱则是它的孩子,这些铜钱还能替你再赚些钱进来。如果想成为有钱人,你就要想办法让所存的钱有赚头,再让这些储蓄金的子息也能赚些小钱。所有这些大钱小钱都有助于你得到你所渴望的财富。

  “你以为我这一番话是来骗你白白辛苦一夜工作吗?如果你天资聪颖,听得懂我所说的这些真理,那么我敢肯定我回报你的将千倍于你昨夜的工作。

  “你全部收入的一部分才是你能留存的。无论你赚的钱少得可怜到何种程度,每次存款也要保证达到所得的十分之一。你应该有能力存比这十分之一更多的钱,先预留这一部分钱给你自己储存。超过你余钱的支付能力的衣服和鞋子,先不要买,必须用的钱是那些用来买吃的、赈济穷人及献祭给诸神的钱。

  “财富仿佛是一棵树,也是从一粒小小的种子开始,逐渐长起来的。你所存的第一个铜板就是种子,它将来会长成财富这棵大树。你越早播下种子,就会越早看见钱树长大。你越是勤恳地不断以存款培育、浇灌,就越早能在树阴下乘凉。”一边说着,他一边拿起泥板,说完了,也走了。我反复思索他说的那一席话,听来确实很有道理,所以我决定照他说的试试看。每次我买东西付钱时,就从里面抽取十分之一存起来。令我奇怪的是,我并没比以前短缺什么。其实,我多花少花那十分之一的钱,生活情况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我经常要克制自己,当我的储蓄慢慢增多时,我必须忍住想花点积蓄的欲望,抵制远处或者近处的形形色色的好东西的诱惑。我一次一次地战胜自己。

  整整一年过去了,阿尔加米希再次找到了我。他说:“小伙子,晃晃悠悠又是一年,你那十分之一的收入如今是否还在你的口袋里呀?”我挺直了胸脯说:“当然,前辈,一个都不少!”

  他看了看我,然后继续说:“不错,那这些钱你都用来干什么了?”我如实相告:“那些钱我全都给了砖匠阿兹慕。他跟我说,他经常在海上远游并且能够到达腓尼基地提尔城(古时曾是腓尼基奴隶制度的城邦之一,位于现在的黎巴嫩西南部港口城市苏尔――译者注)。他打算在那里买些稀世珍宝回来,然后我们在巴比伦把它高价卖掉,赚得的利润我们俩均摊。”

  阿尔加米希愤怒了:“你这种笨蛋就应该吃点苦头!你怎么能相信一个砖瓦匠会懂珠宝生意呢?难道你想知道关于星星的知识的时候你就去找面包师吗?你会吗?要是你还有点脑子的话,你就应该去找天文学家。这下好了,你这一年的积蓄都付之东流了。小伙子,我看你是太急于求成了!没办法,再试一次吧!要是下次你还需要珠宝方面的知识的话,记得去找珠宝商;需要些有关牧羊方面的知识,就去找牧羊人。像这些有关专业的建议他们都会免费为你提供。注意!要吸收对你有用的那一部分!要是你向一个完全没有储蓄经验的人请教有关储蓄的问题,那你全部的积蓄都会有消失的危险,这样的结果,只能证明你接受了错误的建议。”阿尔加米希和往常一样,边说边告辞了。

  果然,他的话应验了。但是我没有忘记他告诉我的储蓄的建议,每月把收入的十分之一存起来,这个时候定期存钱这件事对我来说真是轻松自如,因为我已经把存钱当成了习惯。

  一年过去了,阿尔加米希回来看我,说:“一年的时间这么快就过去了,你可有什么进展?”我回答说:“我持之以恒地努力储蓄,然后把这些钱交给盾匠阿格投资铜材,我们商议好他每隔四个月给我付一次利息。”

  阿尔加米希说:“干得不错!那快说给我听,那些利息你怎么处理的?”“我拿去买蜂蜜、美酒和蛋糕,再美美地吃上一顿,还添了一件红色的袍子。现在对我来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将来有一天,我能买一头驴骑着。”

  阿尔加米希讽刺道:“你的钱子钱孙都被你吃到肚子里了!你赚一个花一个,还怎么让钱财为你服务呢?更别说会有更多的钱让你调遣。这个道理还用我多说吗?你应该学会攒一堆钱,学会去利用这些钱,让它们做你的奴隶,这样你以后的生活才能高枕无忧呀!”说完,他就匆忙离去了。

  再见到他已经是两年以后的事情了,他明显地苍老了,已经是个满脸皱纹、眼皮下垂的老年人。他问我说:“阿卡德,你当富翁的梦想已经实现了吗?”我说:“虽然没当上富翁,但是我确实攒了一些钱。就像您告诉我的那样,我用利滚利的方法,增加了我的财富。”

  他问我说:“你还经常去砖匠那里听取建议吗?”我调皮地回应道:“如果是和造砖有关的事,我想我必须要找他。”阿尔加米希继续说:“阿卡德,看来你已经得到我的真传了。你不但学会了量入为出,而且也懂得向那些富有经验和才干的人请教,还知道如何用储蓄的钱为自己赚钱了。现在,攒钱、存钱和用钱,你样样都行了,所以你可以担负重任了。我已经是越来越老了,可气的是我那些没用的儿子们只知道挥霍,却不去想怎么赚钱。我那庞大的产业到了他们手里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所以要是你肯跟我到尼普去,照顾我在那里的财产,我愿意和你结为搭档,我的财产可以分给你。”

  我就这样来到了尼普,帮助他管理他那庞大的产业。由于我志向高远,又深谙理财的三大成功法则,所以让他的财产迅速增加,我自己也越来越富有。阿尔加米希去世以后,按照他生前定下的法律程序,我也得到了他的一部分遗产。

  听完他的故事,一个朋友感叹道:“你可真走运,竟然能做阿尔加米希的继承人。”卡德说:“还没有遇到阿尔加米希之前,我就盼望着做一个富翁了,正是有了这种强烈的愿望,幸运之神才会光顾我。开始的那四年,我能把存下收入的十分之一这样的事情坚持下来,不正是我有毅力的最好证明吗?难道一个渔夫花费多年的精力去研究鱼类的生活习性,最后到了不管什么风向都能捕到鱼的程度,仅仅是因为幸运吗?机会是个捉摸不定的女神,她不会把机会给那些毫无准备的人的。”

  “你的毅力实在让人佩服,第一年的积蓄被损失掉以后,你还能坚持,没有很强的意志力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这一点的。”有一位朋友接着说。阿卡德反驳道:“意志力?真是可笑!你以为有了意志力,人就能扛起骆驼才能扛起的重担吗?或者是能把公牛也拖不走的东西拖走?意志力只不过是让我们在完成任务的时候更有决心罢了。以我为例,如果我给自己定了一项任务,即使它不那么重要,我也会竭尽全力去完成它。

  “想要有所成就,还需要什么样的自信呢?要是有一天我对自己说,在未来的100天里,每天进城经过那座桥的时候,我都要扔一块石头进去,那我一定能做到。假设到了第7天,我把这件事给忘了,我不会安慰自己说:'明天再补上吧!’我肯定会返回去,把当天该扔的石头扔进去。到了第20天的时候,我也不会对自己说:'算了吧,阿卡德,这样做根本毫无意义,还不如一天全干了拉倒,以后就省事了,不用天天想着。’不,我肯定不会这么说,我也绝对不会这么做。

  “我不给自己下定任务就算了,要是一旦下了,我就必须要完成。我坚持做事要善始善终,不去做那些不切实际和自己承担不了的事。所以我可以保证,我会一直悠闲自得地活着。”又一位朋友说:“要是像你所说的那样,适当地迈出第一步,然后再坚持下去,就会致富。如果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这么做的话,我想世上所有的财富加起来,也不够大家分的吧?”阿卡德说:“只要你付出汗水,财富当然会增长。比如说,一个富人给自己盖了一栋豪华的大房子,难道他为盖房子花掉的钱就全部消失了吗?不是的,砖匠、建筑工人、设计师都会因此获得收入,所有为建造这栋房子付出辛苦劳动的人,都会得到一份富翁投资盖这栋房子所用掉的钱。房子盖成以后,难道房子会贬值吗?难道用掉的地皮不应该因为这栋房子而升值吗?豪宅四周的地价不也同样应该随之增长吗?财富的生长方式是很奇特的,谁也无法预知它的极限。

  “腓尼基人曾经利用他们的商船到外面去赚钱,这沿海的荒芜之地,不是同样建设起来很多伟大的城市了吗?”另外一个朋友问道:“那你光是给我们一些致富的建议又能怎么样呢?时光不能倒流,我们都老了,而且没有积蓄。”阿卡德回答道:“我建议你学学阿尔加米希的做法,时刻提醒自己:我要把收入的一部分留给自己消费。无论早晚,你都可以不断地背诵这句话,直到它铭刻在你心里,像一团燃烧在天边的烈火照耀着你。然后摘取这句话中的精华,争取让自己存下比十分之一更多的钱。

  “要是可能的话,最好你也能从开销中留出十分之一的钱,前提是第一个十分之一你已经严格地完成了。很快你就会明白,自己有一笔钱的感觉是多么的美好。眼看着钱包一天天鼓起来,你就会越发地兴奋。人生中新的幸福将令你大受鼓舞,自然而然地,你赚钱的决心会更大。你赚的钱越多,你可以用来享受的钱也就越多了。

  “下一步,你就可以学习如何让你的存款为你赚钱了。让财富做你的奴隶,并且让所有你赚来的钱,都为你服务。

  “要能保证自己将来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看看你周围的老人,要知道,总有一天你也会像他们一样。所以,要谨慎投资,避免损失。虽然看上去放高利贷是非常赚钱的,但是它却包含着风险,可能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变得一贫如洗,追悔莫及。

  “你也必须考虑到,总有一天你会离开人世,那你怎么去保证失去你之后的家里人还能过上和你在世的时候一样的生活呢?为了能做到这一点,你只要定期存钱就可以了。所以,任何一个有长远目光的男人,要想把自己的后事安排好,从现在开始,就应该分秒必争地去存钱。

  “不要忘了随时向高手请教,向整天都在和金钱打交道的人征求意见。他们会帮助你避免犯我所犯过的错误,竟然把一年的血汗钱放到一个要去做珠宝生意的砖匠手里。小额回报投资的安全性,要远远高于那些风险高的投资。

  “到了这种程度,你的人生也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不要为了贪图巨额的存款,就节俭得过了头。要是让你存下收入的百分之十你觉得轻而易举,那你就应该知足了。或者你可以量入为出,不要过得和个吝啬鬼一样,花一毛钱都斤斤计较。人生何其美好,有那么多的事情值得你去做,有那么多的享受等着你去尝试。”

  阿卡德的朋友们道谢后转身离去。他们当中大部分人都紧锁着眉头闭着嘴,因为阿卡德所说的那些话他们一点都想不通。还有一些人讽刺说:“阿卡德那么富有,为什么不肯把钱分一些给我们这些不走运的人?”只有为数很少的几个人听懂了阿卡德充满智慧的语言,他们知道,阿尔加米希之所以反反复复到文史记录厅里去找阿卡德,是因为他发现了一个正在辛勤工作的年轻人,在黑暗中他渴望着光明。拼搏着的阿卡德在辛勤耕耘之后走向光明,一个锦绣的前程正在向他招手。除非谁亲身体会到那理财的道理,而且时刻都在准备着机会的光临,否则的话,除了他,谁也不能填补那个位置。后来的几年时间里,阿卡德的朋友们又多次来向他请教,每一次都受到阿卡德的欢迎。阿卡德免费为他们提供理财方面的智慧以供参考,和所有富有经验的人一样,阿卡德也喜欢传授自己的诀窍。阿卡德进一步指导他们,存款要投资在有安全保障而且能够赢利的事业上,这样才能避免损失或者资金被套牢得不到利息。当阿尔加米希传给阿卡德,再经阿卡德传给这些穷朋友们的理财之道逐渐被理解以后,这些穷朋友们的人生也逐渐有了起色。

  敬请关注《世界上最神奇的理财课》后续文章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投资理财 |   浏览数(438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