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666

专家文章

抄着双手的人爬不上成功的梯子 2011-01-30

投资理财讲师、投融资培训师张雪奎先生(13602758072),是投融资界富有传奇色彩的成功人士,致力于各种投资理财人才培训,证券股票的投资研究,著有《K线战术》、《股市谚语精解》等书。“投资先育人”“心理培训第一,技术培训第二”是他的培训宗旨。欢迎企业培训机构咨询、订制张雪奎老师各种课程。


抄着双手的人爬不上成功的梯子
              

    前几天在北京看到到一件事很有意思,小雪寒风中一家企业在大门口张贴欢迎条幅,一个工友搬来梯子靠在墙上,另一个怕冷的工友双手抄在袖筒里登梯子,结果不言而喻,不仅梯子没有上去,还跌了一个狼狈的。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看了很感概,从一件小事上有感而发,做人就是要踏踏实实,办事就是要实实在在。任何一个抄着双手的人,都不可能爬上成功的梯子。做人不管再生么时候,都要给人留下一个实实在在的形象,给自己的成功增添一份夯实的基础。回头看看一看那些成功者,有那个不是实实在在做人,实实在在做事!
              

    敬业,实干家的成功保障
   
    有条不紊和细心认真是实干家必备的素质,超乎寻常的敬业精神是成功的可靠保障。洛克菲勒是美国石油大亨,他的老搭档克拉克这样说他:“他有条不紊和细心认真到了极点,如果有一分钱该归我们,他要取来;如果少给客户一分钱,他也要客户拿走。”
              
    洛克菲勒对数字有着极强的敏感,他常常精打细算,以免钱从指缝中悄悄溜走。他曾给西部一个炼油厂的经理写过一封信,严厉质问:“为什么你们提炼一加仑火油要花1分8厘2毫,而另一个炼油厂却只需9厘1毫?”这样的信还有:“上一个月你厂报告有1119个塞子,本月初送给你厂10000个。本月份你厂用去9537个,却报告现存1012个。其他570个塞子哪去了?”这样的信据说洛克菲勒写过上千封。他就是这样从书面数字——精确到毫、厘、分,分析出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弊端所在,从而有效地经营着他的石油帝国。洛克菲勒这种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是在年轻时养成的。他16岁时初涉商海,是在一家商行当簿记员。他说:“我从16岁开始参加工作就记收入支出账,记了一辈子。它是一个能知道自己是怎样用掉钱的惟一办法,也是一个人能事先计划怎样用钱的最有效的途径。如果不这样做,钱多半会从你的指缝中溜走。”
              

    把每一份工作都做好
              
    不要强调任何客观原因,踏实做好你的每一份工作。休斯•查姆斯在担任“国家收银机公司”销售经理期间,曾面临着一种最为尴尬的情况:该公司的财政发生了困难。这件事被在外头负责推销的销售人员知道了,并因此失去了工作的热忱,销售量开始下跌。到后来,情况极为严重,销售部门不得不召集全体销售员开一次大会,在全美各地的推销员皆被召去参加这次会议。查姆斯先生主持了这次会议。
              
    首先,他请手下最佳的几位销售员站起来,要他们说明销售量为何会下跌。这些销售员被唤到名字以后,一一站起来,每个人都有一段最令人震惊的悲惨故事要向大家倾诉:商业不景气,资金缺少,人们都希望等到总统大选揭晓以后再买东西等等。
              
    当第五个销售员开始列举使他无法平常销售配额的种种困难情况时,查姆斯先生突然跳到一张桌子上,高举双手,要求大家肃静。然后,他说道:“停止,我命令大会暂停十分钟,让我把我的皮鞋擦亮。”
              
    然后,他命令坐在附近的一名黑人小工友把他的擦鞋工具箱拿来,并要求这名工友把他的皮鞋擦亮,而他就站在桌上不动。
              
    在场的销售员都惊呆了。他们有些人以为查姆斯先生发疯了,他们之中开始窃窃私语。在这同时,那位黑人小工友先擦亮他的第一只鞋子,然后又擦另一只鞋子,他不慌不忙地擦着,表现出第一流的擦鞋技巧。
              
    皮鞋擦亮之后,查姆斯先生给了小工友一毛钱,然后发表他的演说:“我希望你们每个人,”他说,“好好看看这个小工友。他拥有在我们整个工厂及办公室内擦皮鞋的特权。他的前任是位白人小男孩,年纪比他大得多,尽管公司每周补贴他五元的薪水,而且工厂里有数千名员工,但他仍然无法从这个公司赚取足以维持他的生活的费用。

    “这位黑人小男孩不仅可以赚到相当不错的收入,既不需要公司补贴薪水,每周还可存下一点钱来,而他和他的前任的工作环境完全相同,也在同一家工厂内,工作的对象也完全相同。
              
    “现在我问你们一个问题,那个白人小男孩拉不到更多的生意,是谁的错?是他的错还是他顾客的错?”
              
    那些推销员不约而同地大声说:“当然了,是那个白人小男孩的错。”
              
    “正是如此。”查姆斯回答说,“现在我要告诉你们,你们现在推销收银机和一年前的情况完全相同:同样的地区,同样的对象以及同样的商业条件。但是,你们的销售成绩却比不上一年前。这是谁的错?是你们的错,还是顾客的错?”
              
    同样又传来如雷般的回答:“当然,是我们的错!”
              
    “我很高兴,你们能坦率承认你们的错。”查姆斯继续说:“我现在要告诉你们。你们的错误在于,你们听到了有关本公司财务发生困难的谣言,这影响了你们的工作热忱,因此,你们就不像以前那般努力了。只要你们回到自己的销售地区,并保证在以后三十天内,每人卖出五台收银机,那么,本公司就不会再发生什么财务危机了。你们愿意这样做吗?”
              
    大家都说“愿意”,后来果然办到了。用满腔的工作热忱把每一份工作都做好,它们就成了你人生晋级的一个个台阶。
              

    双手插袖筒里的人,爬不上成功的梯子
              
    从前,有一位满脑子都是智慧的教授与一位文盲相邻而居。尽管两人地位悬殊,知识水平、性格有天壤之别,可两人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如何尽快富裕起来。
              
    每天,教授翘着二郎腿大谈特谈他的致富经,文盲在旁虔诚地听着,他非常钦佩教授的学识与智慧,并且开始依着教授的致富设想去实现。
              
    若干年后,文盲成了一位百万富翁,而教授还在空谈他的致富理论。
              
    思想固然重要,但行动往往更重要。我们的本性是主动行动而不是消极等待。这一本性不仅能使我们选择对某种特定环境的反应,而且能使我们创造环境。
              
    采取主动并不意味着紧催硬逼、令人生厌或寻衅好斗。它的真正涵义是承认我们有责任使事情发生。
              
    许多人等待着事情发生,或等待着别人照顾他们。但那些最终获得好职位的人都是那些解决了问题而不是为问题所困住的能动型的人,这些人按照正确的原则掌握主动,做了需要做的事件,完成了工作。
              
    那些发挥主动性的人和那些不发挥主动性的人有着天壤之别。积极做事的人,成功率远远高于那些朝着双手的人。

 

 

应投资者要求,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13602758072)对外招收学员,学时两周。主要讲授实战操盘、综合战法、零风险战法、K线战法、一招制敌战法。随到随学,两周教会独立操盘、看盘,学会基本盈利方法和招数。零风险战法最适合没法看盘的上班族,一招学会,终身受益。
个人栏目:股票评论 股票推荐 每日金股 今日股评 每日股评 股票评论 张雪奎博客  股评天地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663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