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648

专家文章

坚持就能成功耐心才能赚钱 2010-12-11

投资理财讲师、投融资培训师张雪奎先生(13602758072),是投融资界富有传奇色彩的成功人士,致力于各种投资理财人才培训,证券股票的投资研究,著有《K线战术》、《股市谚语精解》等书。“投资先育人”“心理培训第一,技术培训第二”是他的培训宗旨。欢迎企业培训机构咨询、订制张雪奎老师各种课程。


坚持就能成功耐心才能赚钱


    坚持就能成功

    古今中外,无论哪个领域的成功人士,他们都有一个唯一的共同特点,那就是有金刚般的超人意志力,有百折不挠的坚持力。

    樵夫砍伐大树,纵然砍击的次数多达一千次,但使大树倒下去的往往是最后一下。有力和无力之区别,勤劳和懒惰之区别,成功和失败之区别,就在于他能不能坚持砍一千下。

    当今之世,哪个不想赚钱,不想使自己的生活更好一些?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认为,大家一定想,非常想,但是缺乏耐心,不能够坚持,结果失去很多机会。

    20世纪初,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有位男子,找寻一座位于兹默斯顿小镇附近的丰富银矿矿脉。他努力寻找了几年,终于在一座小山的侧向掘出了大约200米的坑道。但是,这座掘出坑道的银矿却已被挖掘一空了,不得已他只好放弃了计划。

    十年后,某矿山公司买下兹默斯顿地区的几处矿区。这家矿山公司重新挖掘了当年被放弃的矿脉,就在距离废弃的坑道1米左右的地点,发现了从来未有的丰富银矿脉。这一米的距离,就相当于几百万的美金。

    当今社会不乏这样的人,他们在创取财富的过程中—旦遇到难点和阻力,便松懈下来,在困难面前变得惊惶失措或心灰意冷,再无进取之心。上面故事的主人公那样,在距离财富只有一米的地方停止了前进的脚步。因为缺乏坚持到底的意志,所以财富与他们失之交臂。

    其实,财富与每个人的距离是同样的,不一样的是是否具备寻找财富的智慧和思想,以及独到的眼光.松懈是致命的。面对诸如“假矿”之类的暂时难点,心存松懈,近在咫尺的财富瞬间便会离你而去.相反,人如果有了紧迫感和创业感,往往能爆发潜能,在机遇面前创造出财富。

    哥伦布出生入死年复一年地在汪洋上飘泊探险,发现了美洲大陆:袁隆平沿着田埂从满头青丝一直走到白发萧萧,为国家和老百姓创造了巨额财富。如果没有恒心和坚持,他们能成功吗?

    宗庆后曾这样描述自己的性格:我个人一向主张稳妥,娃哈哈这十几年的发展很快,但一直很稳。因为我有这样一个原则:自己能力做不到的事情我不做。但是认准了的事,我这个人是碰死不回头,不管什么困难,我始终信心很足,勇往直前,办不了,转个弯再走,一定要达到目的。

    坚持就是胜利,人们在关键时刻坚持下来而最终成功的例子数不胜数。从电话大王吴瑞林到去大西北承包油田的王荣森,从金刚不能夺其志的施仲谋到始终扛起民族软件业大旗的求伯君,莫不如此。

    宁波韵升是一家生产八音琴起家的企业,它的当家人是,竺韵德。1974年,竺韵德从浙江大学毕业后进入宁波的一家企业工作。十年后他从技术员干到了厂长。
1990年,竺韵德决定自己创业生产八音琴,但八音琴工艺并非像他最初想像的那样简单。记得60年代上海、北京等地的玩具厂曾投资数百万元研制八音琴,最终结果都是没有结果的不了了之。但竺韵德不服气,借来34万元开始了研制工作。
但研制小小的八音琴并不简单,试验一次次失败,资金所剩无几。而且更让竺韵德难受的是冷嘲热讽:“八音琴在上海花几百万元都搞不成,难道竺韵德能出现奇迹?”"

    一连串的失败反而激发起了竺韵德的斗志,他不断的激励自己:“在哪里跌倒就要在那里站起来,只要站起来的次数比跌倒的次数多一次,就是成功!”从那天起,竺韵德再也没有彷徨过,一天20小时扑在实验上。

    在1991年9月中旬,百折不挠的竺韵德手连续攻克了音片成键、切槽、调频、音筒凸冲、微型蜗杆加工等一系列难关,国产第一代八音琴终于在他的手上诞生。其质量一点儿都不逊色于国外同类产品,价格仅为进口机芯的一半。

    人世间好多事情并不是做成功的,而是坚持到成功那一刻的。有商战高手说过,一个新生的商机,有一半的机会,有一半的风险,有胆识的人,能够先抓住那一半的机会,剩下一半的风险就要靠意志力来坚持,只要能挺过去,前面就是一片天。

    竺韵德正是这样,在第一代八音琴研制成功的同时,他本人也拥有了30多项国家专利。此后,他又连续研制出第二代、第三代机芯。

    在后来他领导的事业更是一帆风顺,1994年6月,成立了宁波韵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先后开发出18N、3S、微型、豪华型系列5代40余种八音琴产品,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八音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国际市场占有率为50%左右,公司已形成年产3000万只八音琴的生产能力,成为国内第一、世界第二大规模的八音琴生产和出口基地。

    1996年,竺韵德又开始涉足钕铁硼等高新技术领域,并于去年获得日本住友特殊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的钕铁硼群体专利许可协议,从而进入了欧美主流市场。
2000年10月,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经过11年的发展,目前企业的净资产资产已达9亿多元。

    “遇到困难,要相信自己会有成功的那天。” 竺韵德如此感慨自己的成功。
其实,无论是战争还是商战,到最后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取胜的砝码往往不是你能力有多强,而是你能否坚持下去。


    耐心才能赚钱

    人只要有能坚持,成功就不难;不能坚持,前功尽弃。走完了九十九步,剩下的最后一步,就是考验你毅力的一步,只要你咬紧牙关,再多一点努力,再多一点坚持,就能成功。就像赛跑一样,夺取金牌往往只是一步或半步之差,而起决定作用的是最后那一瞬间,谁能在最后爆发出巨大的潜能,谁就是胜利者。

  一个人每天抽出15分钟时间读书,谁都能做到。但能坚持十年二十年的人却不多。能够坚持下来的人,即便没成为专家、教授,也会成为一个有知识的人。一个人有了知识,身上就具备了成功的因子,有了成功的因子,连不幸的命运也挡不住前进的脚步

    体育竞赛如此,读书如此,赚钱同样如此。

    有人对你说“耐心等待也可成为百万富翁”,你会相信吗?你肯定不信;那么理财专家这样告诉你呢?你也许半信半疑;那么给你一组数据看看吧。
 
    假定一位年轻人,从现在开始能够每年存下一千四百元钱,这一点相信绝大多数都能轻而易举地做到。然后将这钱用于股票与房地产的投资,正常情况下,每年获得百分之二十的投资回报。如此坚持四十年,他能积累多少财富呢?

    这道题目难倒过不少人,通常的回答最终财富的金额是二十万到八十万之间。但是依照财务学计算复利的公式,得出的数字是惊人的。到底是多少呢?您先坐稳了:一千零二十八万一千元!一个众人不敢想象的数字!这个神奇的公式表明,你
    只要能坚持四十年,也能成为千万富翁。

    如果你还不相信,再看一个真实的故事。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拉尔夫兄弟也想发财,但一直想不到好的点子。后来终于想到了一个自己也认为并非可靠的“发财术”;决定以出售股份的方式筹款开一个杂货店,谁愿意买这种“无厘头”的股票呢?于是,兄弟俩决定说服熟人以及将每股降到10美分,且只要每人买100股便可。一股才10美元,既然是熟人就凑合着玩玩罢了。

    30多年后,这些当初抱着钱打水漂的人都发了。因为当初的杂货店已变成了拥有达1000多家连锁店的大公司。它的股票价格已由当时的10美分升到109美元。当年100人的投资者有78位当上了百万富翁,没当上的那22位都是因为中途退出了股份。这些百万富翁虽然“等待“的时间长了点,但当时的投资也少呀!

    还有一位叫罗托洛的年轻人,1946年时他已33岁了,却突然想起了要从事投资活动。投资什么?自己没本钱。后在母亲的帮助下,订了一个投资计划:把手头上的零用钱存起来,二是把自己收入的10%投入股市,因为一个人拿出收入的10%丝毫不会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此后又用红利进行再投资(但必须坚持一个原则:无论股市如何上下波动,都不出售股份),经过几十年的耐心积累,他目前拥有400多万美元的股票,每年的投资收益超过20万美元。

    普通民众只要遵循一些普通的原则,力戒浮躁心态,那么,耐心等待可发财绝非荒唐笑话。张雪奎讲师认为,很多人不能够赚钱,就是缺少这两点,没有耐心,不能等待。

 


应投资者要求,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13602758072)对外招收学员,学时两周。主要讲授实战操盘、综合战法、零风险战法、K线战法、一招制敌战法。随到随学,两周教会独立操盘、看盘,学会基本盈利方法和招数。零风险战法最适合没法看盘的上班族,一招学会,终身受益。
个人栏目:股票评论 股票推荐 每日金股 今日股评 每日股评 股票评论 张雪奎博客  股评天地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352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