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651

专家文章

幸福的生活是把烦琐累赘一刀砍掉 2010-12-01

       投资理财讲师、投融资培训师张雪奎先生(13602758072),是投融资界富有传奇色彩的成功人士,致力于各种投资理财人才培训,证券股票的投资研究,著有《K线战术》、《股市谚语精解》等书。“投资先育人”“心理培训第一,技术培训第二”是他的培训宗旨。欢迎企业培训机构咨询、订制张雪奎老师各种课程。


幸福的生活是把烦琐累赘一刀砍掉


       公元14世纪前期,从法国的一所监狱中逃出一个囚犯。

       那时欧洲正处在黑暗的中世纪,一个犯人越狱算不了什么大事,可是这个人非比寻常,他是一位很有学问的天主教教士,人称“驳不倒的博士”。

       他叫威廉,出生于英国的奥卡姆,人们叫他“奥卡姆的威廉”。他曾在巴黎大学和牛津大学学习,知识渊博,能言善辩。由于他发表的言论有许多与当时的罗马教廷不合,因此被囚禁在法国的监狱。

       在狱中过了四五年,他找到机会逃了出来,跑到巴伐利亚去找那里的王爷,他给王爷讲了一句很有名的话:“你用剑保护我,我用笔保护你。”于是正在和教廷闹别扭的王爷立刻收容了他。

       随后他著书立说,名声大振。他对当时无休无止的关于“共相”、“本质”之类的争吵感到厌倦,主张唯名论,只承认确实存在的东西,认为那些空洞无物的普遍性概念都是无用的累赘,应当被无情地“剃除”。

       这也就是他所谓的“思维经济原则”,概括起来就是“如无必要,勿增实体”。

       因为他是英国奥卡姆人,人们就把这句话称为“奥卡姆剃刀”。

       这把剃刀出鞘以后,剃去了几百年间争论不休的经院哲学,剃秃了活跃一千年的基督教神学,使科学、哲学从神学中分离出来,引发了欧洲的文艺复兴和宗教改革,谱写了全世界现代化的第一篇章,或者说是序曲。

       经过数百年的岁月,奥卡姆剃刀已被历史磨得越来越快,它早已超越了原来狭窄的领域,具有了更广泛、丰富和深刻的意义。

       在某种意义上,“奥卡姆剃刀”是一种“反动的”哲学。人类文明的不断发展,就是不断为这个世界增添新的内容,而“奥卡姆剃刀”却不断地向我们的文明成果发出挑战,指出许多东西实际上是有害无益的,而我们正在被这些自己制造的麻烦压垮。

       人们常有这样的感觉,整天忙忙碌碌,什么事情都还没干好,时间却总在不知不觉间流走了。

       对大多数人来说,工作和上下班占据了整天的时间。现代生活又充满了各种诱惑,那么多信息要筛选,那么多产品在吸引着你。“我们试图占有一切,而这往往把我们弄得精疲力竭。”因此,简单生活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难能可贵。

       要简化我们的生活,就意味着对那些令我们花费金钱、时间、精力的事情加以区分,然后采取步骤去摆脱它们。下面是一些关于如何摆脱生活中的混乱而获得乐趣的建议:

       1.开始新的一天前,尽可能把第二天需要的东西在头天晚上准备好。

       例如,买一个可以定时的咖啡壶,在你起床的时候就自动开始煮咖啡;决定好要穿的衣服,包括首饰、丝巾和袜子;检查好衣服是否有污点、褶皱或掉了纽扣;把任何一件需要带出去的东西都放在门前。永远把钥匙放在同一个地方,研究证明,平均每个成年人一年中有16个小时在寻找丢失的钥匙。

       2.清理你的家,你所购买的每一样家当都需要照料。

       从点滴做起!一次整理一个抽屉或一个架子,如果它不适用了,就干脆扔掉它。有条理是一个好习惯,可以防止收集过程中的杂乱现象。永远不要“随手”把东西暂时先放在那里,别把夹克“暂时先”放在椅子上或把杯子“暂时先”放在水槽里。就像人们常说的那样:“别把东西放下,而要把东西放起来。”不这么做的话,就意味着现在没有一次做完,呆会儿就至少得做两次了。

       3.温和地说“不”。

       “不”只是个简单的字,却可以帮助人们一周内省下不少时间。温和而迅速地说“不”,给出一个简短的理由,如“我确实没有时间”,避免过于详细的理由,因为别人可能会在你的理由中找出你无法再拒绝的理由来。

       4.别省小钱而费时间。

       我们大多数人都被教导要节约金钱,却不知道更要节约时间。结果,我们甚至可能都没考虑到,我们为了省几分钱而浪费了更为宝贵的时间。是否真的值得为找一个画架的挂钩,在旧货市场里逛悠,而它就在你家附近的五金店里一眼可以看到。在饭店外面花上几个小时等外卖,而实际上只要花点小费就可以让人送货上门。别用“我可付不起这钱”的借口来搪塞自己,否则,你付出的代价就是你已浪费了两倍的时间来想同一个问题了。

       5.关掉你的电视。

       对很多人来说,如果他们把在电视机旁处于半催眠状态的时间拿出1/3来,生活就会简单得多。专家建议,应在看收视指南之前先安排好自己的活动日程,决定好要看什么节目后,把节目录下来,然后立刻关掉电视。再利用一些固定的时间,譬如,吃饭时或星期天的下午,去看录下来的电视节目。这样就省下了你在电视机前等待的时间。

       在你听从这些专家的忠告以后,你的生活肯定会比以前变得简单。

       而当你的生活变得简单后,你又可以从中获得什么呢?你将又有时间去做那些你最喜爱的事情了,不管是与孩子嬉戏,听心爱的音乐,还是去旅游。享受你简单的生活吧,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了!

 

       应投资者要求,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13602758072)对外招收学员,学时两周。主要讲授实战操盘、综合战法、零风险战法、K线战法、一招制敌战法。随到随学,两周教会独立操盘、看盘,学会基本盈利方法和招数。零风险战法最适合没法看盘的上班族,一招学会,终身受益。
       个人栏目:股票评论 股票推荐 每日金股 今日股评 每日股评 股票评论 张雪奎博客  股评天地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458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