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720

专家文章

赢利模式是创业成功的基础 2010-11-18

       投资理财讲师、投融资培训师张雪奎先生(13602758072),是投融资界富有传奇色彩的成功人士,致力于各种投资理财人才培训,证券股票的投资研究,著有《K线战术》、《股市谚语精解》等书。“投资先育人”“心理培训第一,技术培训第二”是他的培训宗旨。欢迎企业培训机构咨询、订制张雪奎老师各种课程。


赢利模式是创业成功的基础

       在2006年11月3日的《报纸文摘》上,刊登了一个《一美分垒起的大富翁》的故事,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在很多人印象中,能够成为亿万富翁的人,都是做轰轰烈烈大事业的人,单靠一美分垒起一个亿万富翁,那不是天方夜谭吗?但这却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穷小子用自己创造的全新赢利模式,为自己搭建起了一个财富王国。在20世纪80年代末,美国斯坦福大学有一名叫默巴克的普通学生,他利用闲暇时间承包了学生公寓的打扫工作。

  第一次打扫学生公寓时,默巴克在墙角、沙发缝、学生床铺下面扫出了许多沾满灰尘的硬币,这些硬币有1美分、2美分和5美分的。默巴克将这些硬币还给同学时,谁都没有表现出丝毫的热情。此后,默巴克给财政部和央行写信,反映小额硬币经常被人丢掉的事情。财政部很快给默巴克回了信,信上说:“每年有310亿美元的硬币在全国市场上流通,但其中的105亿美元正如你所反映的那样,被人随手扔在墙角和沙发缝中睡大觉。”看到这样的回信,如果换作一般人也许只会发出一声感叹,之后也就不了了之。但默巴克的脑子里却偏偏冒出了这样一个想法:如果能使这些硬币流通起来,利润该有多么可观!两年之后,默巴克从斯坦福毕业了,他很快成立了自己的“硬币之星”公司,推出了自动换币机,与一些连锁超市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经营换币业务。这样一来,顾客只要将自己手中的硬币投入换币机,机器就会自动点数,打印收条,顾客可以凭收条到超市服务台领取纸币现金。而自动换币机会收取9%的手续费,这笔费用由默巴克与超市按比例分成。只用了短短5年时间,默巴克的公司就在美国8900家主要连锁超市中设立了10800台换币机,并成为了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

  默巴克也从一个一文不名的穷光蛋,变成了万人瞩目的大富翁。看到这样的故事,也许你会很惊异:在超市放一台换币机,这样就成就了一个亿万富翁,未免也太简单了吧?!当然,也许你还会怦然心动:假如这样的好事落到我身上该多好!是的,这个案例是让人惊异的,更是让人羡慕和激动的。不过,我们用不着惊异也用不着羡慕,只要你像默巴克这样掌握了企业经营的核心法则,你也不难创造同样的奇迹。这个核心法则,就是赢利模式法则。究竟什么是赢利模式呢?

  赢利模式是一个通过系统整合营运的各个环节,以创造利润的根本模式。

  一个理想的赢利模式,必须具备以下三个基本特征:?

  不依赖于某一个人而存在;?

  模式可以复制,而一旦生成,只要按程序运行,就可以是一棵收益源源不断的“摇钱树”;尽可能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收益。

  只要把握住这三个核心,找到最佳的赢利模式并不难。默巴克的成功,从表面上看确实很简单,但仔细一想,其实又很不简单:在别人觉得毫无用处甚至不屑一顾的东西,到默巴克手里,却变成了最大的财富金矿!关键就在于他在营运的过程中,集中体现了赢利模式的三大核心:

  它不依赖于默巴克以及任何人而存在,也就是说即使默巴克离开该公司了,同样的模式还能在企业创造非凡效益;?

  一家超市用了,就可以简单、快速复制,用于千万家超市;?

  投入非常小,不过是一台最简单的换币机,甚至连工作人员都可以不要,差不多就是无本生意,却可以坐收源源不断的利润。

  由此可见,找到适合自己的赢利模式是多么重要。总结起来,赢利模式具有四大魅力:?决定企业的生死;?决定企业的财富等级;?决定企业发展的快慢;?决定核心竞争力的高低。一句话,赢利模式是企业的利润之源,是创造财富奇迹的关键!假如没有好的赢利模式,随时准备破产;假如拥有好的赢利模式,成为首富也绝非梦想

       应投资者要求,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13602758072)对外招收学员,学时两周。主要讲授实战操盘、综合战法、零风险战法、K线战法、一招制敌战法。随到随学,两周教会独立操盘、看盘,学会基本盈利方法和招数。零风险战法最适合没法看盘的上班族,一招学会,终身受益。

       个人栏目:股票评论 股票推荐 每日金股 今日股评 每日股评 股票评论 张雪奎博客  股评天地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46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