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720

专家文章

肯德基成功的奥秘 2010-09-28

投资理财讲师、投融资培训师张雪奎先生(13602758072),是投融资界富有传奇色彩的成功人士,致力于各种投资理财人才培训,证券股票的投资研究,著有《K线战术》、《股市谚语精解》等书。“投资先育人”“心理培训第一,技术培训第二”是他的培训宗旨。欢迎企业培训机构咨询、订制张雪奎老师各种课程。


肯德基成功的奥秘


    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可以取代坚持到底的毅力。才智不行,怀才不遇者比比皆是,一事无成的天才也很常见;学历不行,学无所用的人遍地都是。只有坚韧的毅力才能无往而不胜。成功的秘密在于确认出什么对你是最重要的,然后拿出实际行动,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有一个称得上“世界第一”的保险推销员退休时举办了一场很大的盛会,大会吸引了很多人参加,包括业内精英。当有人向他询问推销保险的成功秘诀时,他微笑着示意马上就告诉大家。大家急切地等着。忽然,全场的灯光暗了下来,接着从后台走出四个合力扛着铁马的彪形大汉,铁马下垂着一只大铁球。所有的人都很莫名其妙。

    此时,那个著名的推销员走上台,没有说话,只是朝铁球敲了一下,铁球纹丝不动;隔了5秒,他又敲了一下,还是没动。他没有停,每隔5秒就敲一下,持续进行着简单的敲击动作,但是铁球还是一动不动。时间过去了半个小时,他一句话也没有说,铁球也还是纹丝不动。“这是在干什么?愚弄我们吗?”台下的人群开始骚动,陆续有不耐烦的人悄悄离开。但推销员还是自顾自地敲铁球。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人也愈走愈少,最后留下来的只有寥寥数人。这时,大铁球终于开始慢慢晃动起来了。40分钟后,大幅度摇晃的铁球,就算有人想拦也很难使它停下来了。

    “这就是我的秘诀。坚持必然会有结果。但只有耐心的人才可以得到这个秘诀。”推销员最后说道。

    许多人都说过这样的话:“我试了几百次了,可就是不能成功,没办法,只好放弃。”你相信这句话吗?别说几百次,甚至于有没有十次都很令人怀疑。或许有人曾试过七八次,但因为不见成效,结果就放弃了再试的念头。

    然而想要做成一件事,不抱着永不放弃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是绝对不行的。

    “肯德基”相信很多人都吃过了,但你听过“肯德基”的创始人桑德斯上校的故事吗?你知道他是怎样成就如此大规模事业的吗?是因为雄厚的家庭背景、出身名校抑或是在很年轻时便开始从事这个行业?你认为会是哪个原因呢?

    事实上,这些答案都不对。桑德斯上校在65岁高龄时才开始投身快餐业。那时,他穷困潦倒,甚至要靠领救济金生活。对此他心中极度沮丧。他不想一无所有地虚度余生,于是他问自己:“我到底能做些什么呢?我有什么可以回馈给这个社会的呢?”他开始仔细思索,试图找出可为之处。

    他想到了自己拥有的一份炸鸡秘方:“这是人人都喜欢的食物,餐馆应该会要。但是卖给餐馆不知道划不划算?”他又继续想:“要是我不仅卖给他们秘方,同时还教他们怎样才能真正炸好,也许对我更有利。如果顾客非常喜欢,餐馆的生意因此而提升,或许我可以要求餐馆从中抽成也说不定。”

    想法人人都有,但大多数人总是想想就算了。桑德斯上校不一样,他不但会想而且还积极付诸行动。

    一开始,他挨家挨户地敲门,和餐馆谈他的设想:“我有一份上好的炸鸡秘方,如果你能采用,相信生意一定能够提升,而我希望能从增加的营业额里抽成。”

    很多人不仅不相信,甚至还当面嘲笑他:“得了吧,要是你真有这么好的秘方,你还需要这么辛苦地推销吗?”这些话没有让桑德斯上校放弃。因为他相信“坚持不懈,直到成功”这个法则,他告诉自己,每当做什么事时,必得从其中好好学习,找出下次能做得更好的方法。

    桑德斯上校确实奉行了这条法则,从不断的拒绝中总结经验、改进方法,最终,桑德斯上校的点子被接受了。你知道在这之前他被拒绝过多少次吗?整整1009次。他花了两年的时间,驾着老爷车,几乎跑遍全美国才听到了第一声“同意”。

    整整两年的时间,1009次的拒绝,有多少人还能锲而不舍地继续下去呢?我想难有几个人能受得了20次的拒绝,更不用说成百上千次的拒绝了。然而这正是成功的可贵之处。

    当然,坚持不代表拒绝变化。在对目标锲而不舍的追求过程中,桑德斯上校不断地从失败中吸取经验,调整自己的策略,使自己最初的理想得以实现。如果他固执己见,拒绝改变,是难以得到别人认同,难以获取成功的。

    如果你曾好好审视过历史上那些成大功立大业的人物,就会发现他们都不轻易被“拒绝”所打败,不达成他们的理想、目标、心愿,他们决不会退却。

    华德·迪斯尼为了实现他建立“地球最欢乐之地”的美梦,四处奔波向银行融资,达成目标前被拒绝了302次之多。如果没有他坚持不懈的努力,又怎么会有享誉全球给千百万家庭和孩子带来欢乐的“迪斯尼乐园”?

    没有人总会一帆风顺,当你徘徊在人生的低谷、事业的低潮、感觉自己支撑不下去的时候,其实就是处在黎明前的黑夜。任何问题都不会永远存在,也不会一直影响你的人生,只要你能不断地拿出行动——积极且有建设性的行动,那么那些问题最终都会迎刃而解。

    即使觉得自己已经沉到谷底,糟得不能再糟,你依然要想到生活中还有许多值得感恩的地方。例如还有支持你的家人、两三位好朋友、身体很健康、神经也没错乱、还能呼吸,等等。你要不断提醒自己留意所想拥有的,别只看见问题,却不见解决的办法。要知道,即使一个问题会困扰你一时,但决不会困扰你一世。

    因此,无论在金钱上或心情上有多么不顺利,决不要让生命陷在其中无法自拔。其实,所有的困难挫折都有尽头,只要机会到了,你就会出头。只要你能不停歇地辛勤灌溉所种下的种子——坚持做“对的事情”,那么就可以走出寒冷的冬季,进入温暖的春季,等到收获的秋季。你要相信,看似不见成效的努力正在悄无声息地改变着一切,只要付出努力就必有收获的一天。当然,你不能死心眼,一再重复做相同的事,却期望会有不同的结果;相反的,你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改进方法,另辟新径,直到找到自己所想要的答案。

    舒适的环境常常让人丧失斗志,而在挫折面前不低头反而更有可能成功。所以越是困难,越要坚持不懈地努力。西点军校的校训之一是:当你停止尝试的时候,你就真正失败了。

    常常有许多人成名很快,随之而来的安逸生活却毁掉了他继续努力的信念,最终,在事业的长跑路上输给了原本落在他后面的人。反之,也许有些人一开始工作的时候,不是那么顺畅,起起落落,但是只要他撑了下来,用顽强的毅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最终定会有巨大的回馈。

    特朗普是美国最具知名度的房地产商之一。如今,特朗普挂在纽约大大小小建筑物上的名字比洛克菲勒都要多。纽约第五大道有他的豪华大厦,大西洋赌城耀眼的霓虹灯下有他的庞大产业、他的私人飞机,他的名字招摇在每一份属于他的财富上。

    根据盖洛普对名人认知度的调查表明,98%的美国人都知道特朗普是谁,这个数字甚至高于比尔·盖茨和罗斯·布鲁特。而其他的几个美国著名CEO杰克·韦尔奇、沃伦·巴菲特、史蒂夫·乔伯斯更是远远落后于他。最近《福布斯》公布的最有名望的100个名人中,唐纳德·特朗普排名第64位。

    世界上有很多亿万富翁,但特朗普却是独一无二的。他的独特之处并不在于他惊人的财富和他招摇的生活方式,而是在于他对成功百折不挠的追求。在短短二十多年里,他先是一个二十多岁就拥有万贯家财的富翁,而后又一落千丈,成为身无分文且背负数亿巨债的“破落户”。然而,现在他再度成了坐拥亿万家产的富翁,他投资拍摄的电视节目《学徒》风靡美国。

    没有哪个人在成功的道路上从没有摔过跤。而有些人之所以能成功,在于当他们失败时,他们有毅力及勇气爬起来,再来一次。

    有些人之所以背负着“失败者”的名号,是因为他不再重新开始,从而使失败成为最后的定局。失败,其实是你达成既定目标过程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与其为失败犯愁,不如仔细研究它们。然后再试一下,直到做对为止。那可能会花上一段时间,所以你要有耐心。

    当你精疲力竭时,要抵制住放弃的诱惑,再试一次,一试再试,争取每一次的成功,才能避免以失败收场。想要明天的成功,就要有今天的播种。在别人停滞不前时,你继续拼博,终有一天你会获得丰收。

 

应投资者要求,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13602758072)对外招收学员,学时两周。主要讲授实战操盘、综合战法、零风险战法、K线战法、一招制敌战法。随到随学,两周教会独立操盘、看盘,学会基本盈利方法和招数。零风险战法最适合没法看盘的上班族,一招学会,终身受益。

个人栏目:股票评论 股票推荐 每日金股 今日股评 每日股评 股票评论张雪奎博客  股评天地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520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