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3016

专家文章

民企绩效考核的本质 2016-12-12

  绩效考核是考核体系中最重要的部分,那么,绩效考核的根本目的又是什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认识绩效考核?

   绩效考核作为一种管理手段,它的根本目的是什么?绩效考核的根本目的,就是怎么把钱分好,分的公平,分的合理,分的员工有积极性,分的员工接受公司规章制度约束,分的员工认同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分的员工很想在企业干下去而不想辞职。

   对绩效考核的理解,很简单,就是通过对各个单位、各个部门的一系列关键指标的考核,促进企业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的不断进步,而这些指标的改进和提高,不是哪一个员工就可以改变的了的,它是一个班组、一个车间、一个部门等各个单元共同努力才能获得的。所以,绩效考核的对象不是员工个体,而是一个班组、一个车间、一个部门这样的团队。

民企绩效考核的本质

   只要这样认识到位了,绩效考核也就容易操作了,也就能够让员工理解了,基层单位也就会主动配合了。当然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把它当成克扣员工的手段,如果做的的确好,就必须兑现奖励,否则员工就不会再相信你。只要持之以恒地做下去,就会发挥绩效考核的作用。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458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