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980

专家文章

管理变革之为何要建监督体系 2011-06-30

    管理变革之为何要建监督体系

    1.通过稽核,提高执行力:

    通常讲到执行力,是被迫的使我们每一个人要把应该做的事情执行起来,被迫记住这句话,被迫使你提升执行力。首先将通过稽核专员的稽核来使我们每一个人的工作计划达成率提高,这仅针对我们做还是没做,还没有考虑到我们所做事情的质量或效果。

    2.通过稽核,发现问题、让问题无处可藏:

    我们企业里面第一件事要做的是打假,打假不仅是一些假数据、假动作;还包括企业里通常发现不了的问题,在很多情况下问题被掩藏掉了,或者是我们还没有把问题的真相找到。所以我们要通过稽核、通过检查让问题真实的暴露出来。

    3.通过稽核,客观公正处理问题、划分责任:

    通过稽核发现问题,同时必须要对问题进行处理和进行责任的划分。稽核体系的建立,最终是一定要让责任人为此买单,而责任的划分,必须保证客观、公平;例如在《品质管理制度》中涉及到赔偿的地方,把公司从一级到六级的所有的人员都列入到这个赔偿的范围里,也就是说有可能我们的一个员工所造成的损失,最终要追究到总经理头上去。所以根据赔偿责任划分标准、按照不同的赔偿比例,即使在无法了解真相的时候,也会按照不同的比例去划分责任。

    4.通过稽核,促进目标、计划的达成:

    这里讲的计划更多的是指公司经营和管理的工作计划,通过稽核、通过检查、通过监督确保公司年度目标和我们的月度、周度、日度的工作计划有效达成。

    5.通过稽核,促进流程、制度的落实:

    企业花费大量的人力、财力制定了许多管理制度、工作标准,这些流程是企业管理中的基本法。虽然每个企业都希望制度的制度得到有效的落地执行,但往往由于新人的加入、不能坚持等原因,导致企业的标准化工作效果甚微。因为每一个人都是有惰性的,当人遇到流程、制度约束,当你自己很不舒服很痛苦的时候,就需要通过稽核,这样一股外力促使你一定按照流程制度来执行。有了流程制度的落实最终你的目标、计划达成才有保障。如果计划达成并不按照我们的流程制度运作得到的,恐怕这种达成也只是偶尔为之吧!试问明年、后年呢?

    6.通过稽核,形成内部制约机制和控制体系:

    企业中,既有一张看得见的行政控制网,还有一张看不到的制约控制网,制约控制体系是在行政控制网范围以外的一套管理模式,由于它的隐蔽性和每个人身上具有的人情,在管理中并没有引起管理者的太多注意。就算企业有上述两套控制体系存在,也多半会因为企业自身原因致使两套体系不能紧密结合,缝隙太大,不能发挥同力作用。通过稽核体系的导入将企业两套体系进行重新组合,将内部制约和控制变成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

    7.通过稽核,打造人才培养基地,为公司输送人才:

    通过稽核为公司输送人才,输送什么样的人才呢?作为稽核人员,以前可能是部门经理、也可能是职员,甚至是一名现场的作业人员,但这些都不重要,只要你在稽核的岗位上真正的把整个公司的流程制度包括年度经营计划、工作计划、年度预算等全部了解清楚之后,你就可以在公司做真正的高层了,就是“批量的培养总经理”。

    8.通过稽核,关注过程、控制细节:这几个字的重点就是在过程中反复强调细节。

    9.通过稽核,形成雷厉风行的执行文化:

 

    很多公司的企业文化有一条是:“绝不找任何借口”,用我的理解就是雷厉风行;执行的核心:就是说到就要做到。当出现问题时,首先从自己开始查找原因,当需要承担责任时,首先想想自己有哪方面的过错,而不是把问题或者责任推给别人。在企业里,我们必须要打造出这种文化:就像军队一样。

    10.通过稽核,解放领导:

    在稽核体系建设中,最终的目的让每一个人学会检查,学会互相检查;让领导脱离我们日常事务的处理,当人人都能在流程体系下进行自我与相互检查时,目就达到了,领导从日常的事务中脱离出来,做领导该做的事情。在泽亚企管辅导的项目调研报告里面写过一句话:“各级领导都在降级使用”,大家还记得吗?领导做的不是领导的活,领导干的不是领导的事,领导天天去解决异常问题,变成了救火队长。所以我们现在通过体系打造让领导真正的能成为严格意义上的领导,做更重要的事情。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1061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