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姚绍龙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中国首席实战型战略绩效专家!传播***前沿的商业思维,提供一流水平的管理咨询服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562
  • 博客访问:14307411

专家文章

锁定忠诚客户比让所有客户满意更重要 2010-05-25

标签:

        很多的企业经营理念中,都在倡导让所有客户满意。市场营销最基本的出发点也是满足顾客需要。对于任何一种产品或服务,顾客都会有自己的不同体验,而这种体验很容易通过各种途径相互传播,由此形成顾客群共鸣。所以,企业为了避免流失顾客,大多会用“250”的思维逻辑来鼓励自己,会竭尽全力满足每一个顾客的需要——多一个顾客,就多一份可能的收益。

       但事实上,我们几乎不可能满足每一个客户的要求,毕竟是不同的客户有不同的要求。而且,由于客户目标不明确,以及客户目标太多也为企业带来了管理上的复杂性及成本上的高投入,这种投入有相当一部分将无法为企业带来理论上的回报。所以,有些客户的存在实际上是没有价值的,可能还会为企业带来负价值,如果一味追求满足每一个客户的要求,很容易就伤害了对企业价值最大的客户群,也就是忠诚客户。当企业因有太多的顾客目标而对忠诚客户的注意力不够时,忠诚客户极有可能失去对企业的忠诚。对企业来说,只有放弃价值不大的客户才能集中到最大价值的客户。而且,只有集中目标之后,一个企业才能真正为自己的忠诚客户带来超出他期望的价值并让他体验惊喜。

      何谓忠诚?即是说对企业有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并与企业保持长期的联系,一般情况下不会发生变化。忠诚客户是企业最值得重视的人,也是会给企业带来长期利润的人。忠诚客户也是企业的核心优势。

      视忠诚客户为企业的战略资产进行管理,企业将拥有持久的竞争能力。企业需要在战略上寻找尽可能多的客户,但更需要在战术上关注重点客户,为重点客户创造价值,这是一种经营智慧!

推荐
中国首席实战型战略绩效专家!传播***前沿的商业思维,提供一流水平的管理咨询服务。
类别:营销战略 |   浏览数(558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